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争睹北京奥运 美华裔投诉怀疑一旅行社借机敛财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美国《明报》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即,许多海外华人翘首企盼能回国观看难得盛事。纽约、新泽西、宾州等地华人聚集小区的旅行社也纷纷打出“2008北京奥运游”、“美国华侨奥运拉拉队”等广告,吸引很多华人报名参加。

但日前有华裔民众投诉,称有不肖旅行社打着奥运旅游的招牌骗钱,让民众上当受骗。

  家住新泽西的梅太太日前投诉说,她和亲朋好友共8人,在今年4月报名参加了一家旅行社组织的“美国华侨奥运拉拉队”旅游,全程4天4夜行程,套装包括机票、饭店以及奥运开幕典礼入场券,费用是每人1888美元。

  梅太太等人先交了400美元订金,在被旅行社告知需要缴清全部团费才可出团后,梅太太等八人以支票形式,又缴了1万4000多美元的团费,而旅行社在收到团费汇款后,也寄发收款证明给梅太太。

  但大半年过去了,旅行社却一直没有消息。梅太太等人曾经多次致电给旅行社询问相关细节,都没有收到回音,至今也未见到旅游行程的详细说明。随后她们又发现旅行社收据上的地址、电话都不符合,因此怀疑被这家旅行社以奥运之名诈骗了她们的钱财。

  同样参加了这项旅游的吴先生表示,尚未收到旅行社寄来的出团细节和行程通知。旅行社承诺在月底前会寄来出团通知,他也曾于本月21日致电旅行社负责人,对方表示已经寄出通知,他说将再等候几天,如果到了本月底还没有收到,他们可能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该报记者于27日下午致电这家设址在新泽西EastBrunswick镇的旅行社,接电话的负责人表示,出团细节已于20日寄出。她说,梅太太等人曾来电表示要退团,但后来又没再提此事,但不论她们是否退团,她已依照当初的承诺,寄出了通知,并且会认真做好组团工作。至于梅太太、吴先生等人迟迟未收到通知,她建议与当地邮局洽询。(崔国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