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难寻马匹中国队恐浪费奥运名额 华天战马将出征

  六个奥运参赛名额,一个恐因无马而浪费,这是记者昨天从中国马协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作为08奥运的东道主,中国马术队自动获得6个参赛名额,中国队的骑手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为赛马完成注册,否则将因无马可骑而提前失去参赛机会。

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已经有4名中国队骑手完成了全部注册手续,还有一名骑手正在办手续。但是有两名骑手到目前为止没有找到适合的马匹。“时间已经剩下不多,除非奇迹出现,中国队应该只能有5名骑手完成马的注册手续。”中国马协秘书长成庆昨天告诉记者。

  昨天,中国骑手华天的家人专程从英国回到北京。在中国马术协会,华天、马主的代表一同在马匹护照上签名,完成马匹在中国马术协会的注册。完成这道关键的手续后,华天和他的战马才真正具备了代表中国队冲击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参赛资格。“华天一共注册了7匹马,其中有5匹都是他获得3000万元赞助后新买的马,他将用这些马备战和参加奥运会。”成庆说。此前,新疆骑手刘丽娜和上海骑手张滨在地方体育局的帮助下筹资买到了坐骑,并完成了注册。北京的黄祖平虽然在德国训练多年,但没能找到赞助商,只能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先过了马匹注册关。广东骑手李振强在上周才寻到了一匹荷兰马,正在准备注册的各项手续。这5名骑手已经算很幸运了,目前还有两名骑手赵志文和宇宏没有找到合适的马匹。宇宏本来打算通过法国的朋友先垫资买马注册,费用以后再还上,但是对方到现在还没有回应。赵志文想买比较便宜的德国马,不过还是苦于资金不够。中国马术队获得的6个名额是1个三项赛、1个盛装舞步和4个场地障碍赛。现在只有5名骑手注册马匹,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浪费了一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杜娟、盖源源)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