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07年度“玩主”大集合 各自玩得不亦乐乎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9日15:53 来源:体育新报

  玩命:伊拉克男足的黑色幽默

  当时在球队里按种族分成四个派系:库尔德人、什叶派、逊尼派和天主教徒。不同教派的队员之间不互相传球。你可以想像一下一个库尔德人就是不把球传给什叶派的球员,这种情况在球场上会是什么样子?

  2007年亚洲杯难看至极,好在有伊拉克国家队撑着门面。从战火中走来的伊拉克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创造了今年世界体育史的最大奇迹。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仅仅是1976年伊朗亚洲杯的四强。

  在参加亚洲杯的16强中,只有伊拉克人是随时需要考虑拿枪上战场的,也只有他们是臂带黑纱踢完最后一场比赛的。他们这边踢着球,那边国内新闻里满眼是战争、死亡、暗杀、袭击和暴力等词汇,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亲人都住在伊拉克。即便是在球队内部,他们也属于不同的宗教派别,这在国内矛盾一触即发的伊拉克是件很严重的事情。

  伊拉克队主教练维埃拉在亚洲杯开始前两个月才接手伊拉克队,合同期也仅为两个月。他回忆说:“当时在球队里按种族分成四个派系:库尔德人、什叶派、逊尼派和天主教徒。不同教派的队员之间不互相传球。你可以想像一下一个库尔德人就是不把球传给什叶派的球员,这种情况在球场上会是什么样子?”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维埃拉只好大吼大叫,反复强调球场上不应该出现教派问题,终于在比赛开始前10天,成功地将球队变成了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小组赛伊拉克有惊无险以头名出线,但是,就在伊拉克战胜韩国,挺进决赛的当晚,5000英里以外的伊拉克,两名“人弹”冲进了庆祝胜利的人群,造成近200人死伤。这就是为什么在决赛中伊拉克球员均臂带黑纱的原因。

  伊拉克这么个动荡的国家,按说是玩不起足球的。那位说了,玩不起就别玩。错了,人家就玩了,而且还玩成了大拿。

  2007数字伊拉克男足

  3——亚洲杯上,伊拉克与澳大利亚、日本、沙特同以3粒进球并列头球得分榜榜首。

  5——伊拉克是亚洲杯赛中利用定位球得分最多的球队。

  28.6%——伊拉克是亚洲杯铲球犯规率最高的球队,他们42次铲球12次犯规,犯规率28.6%。

  95——伊拉克是亚洲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6场比赛95次射门。

  玩主档案

  姓名:伊拉克男子足球队(有兴趣的话队员名字详见官网)

  玩出名堂:2007年亚洲杯冠军

  具体表现:捧起亚洲杯,包揽最佳球员(尤尼斯)、最佳教练(维埃拉)和最佳球队三项殊荣

  玩主特征:一群平均年龄23岁、经历过战火洗礼的虎狼之师

  独门秘笈: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责任编辑:ruara)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