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黄建被淘汰众人“惋惜” 临别送祝福激励队友


    搜狐体育讯 在CCTV、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电视总决赛第五集中,来自四川眉山的黄建因为训练环节疏忽登上PK台,PK比赛中因为指挥问题输掉比赛,带着很深的遗憾离开了赛场。陈光宇凭借组织和指挥才能顺利晋级15强。

  “最不愿面对的时刻竟然来的如此匆匆”,这位在赛场奋力打拼,进入全国16强的选手,离开时有点无奈,有点惋惜。

去年黄建成为奥运舵手海选投票男选手中的“人气王”时,他的家乡眉山瞬间沸腾起来,所有人的目光汇集到黄建身上,乡亲们的信任、肯定让尚且年幼的他多了一份责任。“他现在不仅是在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更是为了实现全部眉山人的奥运希望。”

  一路走来,确实艰辛。我们始终记得他带着腰伤参加训练,背着十公斤的杠铃片,在腰部根本用不上力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任凭汗水一滴滴落下。提着老虎铃下蹲,腰明显蹲不下,他没有放弃。他让评委们看到了一种信念,一种坚持的信念。正是这种信念,让他在梦想之路上继续前行。

  比赛场上感动是插曲,评委们所要作的,还是要选择出适合参加奥运比赛的掌舵者。一个舵手,心理素质首先要过强过硬。上午的肥仔艇拔河训练中,黄建与女选手王辰对决时翻船。他的担子更重了。他说“从决定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活动那一刻起,他就每天都在为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作着各种各样的准备,他不能输,也输不起。” 负有那份责任,让他打消了全部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而下午的PK赛中,由于没能果断选择科学的倒桨方法,他再次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但评委们让他明白,舵手,不是一个执行者,他承担的更多的是指挥者的角色。黄建输在了临场指挥,输在了过重的依赖郝彤途。

  面对残酷的现实,黄建在淘汰仪式上眼含热泪说到:“虽然还没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在这条奥运之路上我付出着,收获着,成长着,享受着。我想在此刻要特别感谢我的妈妈,是您一路无私的爱伴随我走到今天。感谢我的家乡父老,是你们大力支持,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感谢带我走进赛艇的各位恩师。对于你们的辛苦与付出,我感动于心。亲爱的队友们,在我带着深深的遗憾和美好的祝愿离开大家的时候,尽管有千万个不舍,但为了祖国的荣耀,为了奥运的金牌,为了我们共同的心愿。加油吧!我衷心的祝福你们!”随后黄建和大家一一拥抱告别,在场所有的队员和评委们都留下了感动和惋惜的泪水。

  黄建输了,输的是那么的让大家“惋惜”。赛后他不忍心让一直支持他的妈妈知道被淘汰的结果。尽管梦想与现实的碰撞中摩擦出了火花,黄建还是坚强的选择接受,“梦想之路上他收获着、成长着、享受着”这份经历或许会成为他人生路上精彩的一笔,也会为以后的生活带来更多收获。就像队友何柳说的,黄建一直在奥运舵手这条路上努力拼搏,他的努力和付出让我感到钦佩。黄建就像眉山《三苏祠》中苏东坡笔下巨大的“山”字,他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一个顶天立地的“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