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07体坛:琼斯金牌成泡影刘翔成就大满贯(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昔日人中王,今日过街鼠

  2007年是体坛相对冷清的一年,足球、篮球都没有什么重大比赛,因此许多综合体育的事件就格外吸引人们的注意。这一年,有人成就辉煌,有人则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黑色:曾经的王者,抵不过如今的落寞

  她们两个人都是女性,都曾经是各自领域独一无二的王者,都一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如今她们的竞技状态都大不如前,但她们依旧惹眼,因为她们都与“违禁药品”沾边,她们一个叫玛蒂娜.辛吉斯,曾经是女子网坛的霸主;另一个叫马里昂.琼斯,曾经是女子百米奥运冠军。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收回琼斯获得的5枚奥运奖牌,当复出不久的辛吉斯因为尿检不合格而宣布再次退役,似乎没有人埋怨这两个人服用了药品,周围发出的只是一片叹息声以及发觉自己被欺骗后的哀怨而已。

  人们不禁要问:竞技体育和禁药真的是永远分不开的连体兄弟吗?从昔日的本.约翰逊到如今的琼斯、辛吉斯,为什么被查处服用禁药的总是这些给我们带来惊喜的人?他们曾经驰骋赛场,他们曾经给观众带去竞技体育的乐趣,然而每每想到这些乐趣都是因为他们服用了禁药才体会到的,有哪个体育迷会感到欣慰呢?

  竞技体育固然要追求成绩,但要建立在自身实力的基础上,如果靠禁药来提升成绩,那么竞技体育就已经不是在追求好成绩这么简单,而是在追求成绩背后的利益。如果竞技体育与利益沾边,那么运动员就无法在良性的竞争中挑战人类极限,但是利益又恰恰是催生好成绩的一种手段,因此竞技体育与利益永远无法分开,那么有人曾经质疑竞技体育存在的合理性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