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07体坛:琼斯金牌成泡影刘翔成就大满贯(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剑指王者

  红色:田径大满贯,中国的第一人

  12’95’’,不足13秒的时间,你能做什么?喝一口水?还是唱一句歌儿?亦或是上一层楼?刘翔用这么短的时间创造了一个纪录,不是世界纪录,而是男子110米栏历史上第一个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与世界纪录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

  大阪世锦赛对于刘翔来讲是难忘的,赛前还在发烧的他,让人们不得不担心其能否正常发挥;决赛在第9道,也就是最外侧的道次,这样刘翔只能自己和自己比赛,然而面对众多的压力,刘翔最终战胜了自己。

只是后来人们从孙海平口中才得知,刘翔在进检录处前哭了,3年前的雅典他都没有如此大的压力。

  刘翔不仅仅是世界上的110米栏第一人,在中国田径界,上海小伙儿同样是第一人。虽然王军霞曾经坐拥世界纪录、曾经获得过奥运金牌、曾经问鼎世锦赛冠军,但却不是在一个项目上取得的荣誉,因此刘翔是中国田径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刘翔的作用不仅仅为中国田径改写历史,他的高成绩、低伤病也为中国体育界如何解决成绩与伤病的矛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