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07体坛:琼斯金牌成泡影刘翔成就大满贯(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丁俊晖和他的第一次147

  绿色:输了比赛不要紧战胜自己更可贵

  一个20岁少年,2007年1月份输掉比赛时哭了鼻子,2007年12月份输掉比赛时一笑而过。当丁俊晖无奈地笑望留给对手的机会时,人们眼前依旧能闪现出在年初输给奥沙利文的比赛中那个落泪的小晖,仅仅是一年的时间何以让他产生如此大的转变?

  少年成名,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柄双刃剑,虽然年纪轻轻就可以带来荣耀,但如果搞不好便就是昙花一现,王安石在《伤仲永》中不就塑造了这样一个年幼成名但最后与常人无异的形象。

  小小年纪就扬名国际赛场的丁俊晖,毕竟只是87年出生的小孩儿,三个冠军后跌入低谷也是正常现象,毕竟他的技术还没有到达无懈可击的程度,而当赖以取胜的法宝——长台进攻失去了准星时,输球在所难免。

  对于丁俊晖来讲,低谷未必是坏事,毕竟让他了解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这样才能在还来得及改的年纪去弥补缺点。经过将近一年的煎熬,小晖在2007年末的英锦赛上再次展现“神童”本色,虽然在8进4的比赛中输给了墨菲,但他却赢得了对自己的一场战争。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