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07体坛:琼斯金牌成泡影刘翔成就大满贯(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他会不会成为最后一个获得乒球奥运金牌的男单运动员?

  蓝色:丰收了却要担忧乒羽前景茫然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如今这项运动似乎成了只有中国人在玩,亚洲国家的参与也就是为了锻炼身体,至于欧美,人家根本看不上这项运动。所以如今中国获得大满贯的情况越来越多,我们每次争取的仅仅是把大满贯的次数增加一次而已。

  由于众多运动都想进入奥运会,但国际奥委会却严格控制奥运会比赛项目数,即使每届比赛增加了新运动,必定会去掉一些老的项目。因此如果中国再继续不断地获得各项乒球比赛的荣誉,那么中国乒球军团可能会因为该项运动发展不利而面临离开奥运大家庭的窘境。

  同样面临这种困境的还有羽毛球,虽然和乒乓球相比其危险要小一些,但如果中国继续维持对女子羽毛球的强势垄断,而男单与男双又再不断进步的话,那么乒乓球队连续获得大满贯的现象将不再遥远,而到了那个时候,恐怕羽毛球也将远离奥运赛场。

  如何更好地推动乒乓球和羽毛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这恐怕不仅仅是乒联和羽联所需要考虑的,中国也需要考虑在维持自身发展的同时去帮助其他国家发展该项运动,否则这两项运动将逐渐走向没落。

  缤纷的体坛,注定有喜庆的红色,也有悲寞的黑色,无论是哪种颜色,都注定是拼凑起2007体坛的一道色斑,它们结合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2007综合体坛。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