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4位冠军的2007 王濛炮轰国家队罗雪娟憾别泳坛

  刘翔第九道夺冠

  至人指思想道德等方面达到最高境界的人。

品德高尚的人,不会做想入非非的梦。

  出处: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五十九回:“自古至人无梦,梦境忽来,未必无兆。”

  2007年,刘翔无缘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称号,但在跑道上,他仍用出色的成绩捍卫着自己“飞人”的头衔。他在今年参加的12项国际大赛中,获得了九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同时,其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仍无人撼动。这一切让刘翔拥有比其他中国运动员更强烈的自信,而这种自信,体现在竞技场上时则是一种超脱之后的平和。

  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作为追赶目标,而在获得奥运金牌之后,在打破世界纪录之后,这个来自上海的小伙子已经站在了110米栏项目的世界最高峰。成绩与信心,拥有了它们的刘翔已经进入了他作为运动员能够达到的最高阶段。

  现在的刘翔,有着比国内其他运动员更好的心理状态。在日本大阪,他可以在第9道这个不利的位置拿到冠军;在中国上海,他也可以在家乡父老面前输给小将罗伯斯后保持微笑。如今的刘翔已经不用再证明什么,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梦想,一个中国体育人做了多年而终于实现的美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