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以农民的方式祝福奥运 青海举办奥运农民长跑赛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12月30日电 (张进林 骆晓飞)冬日的青海高原寒风刺骨,然而对于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的农民来说,镇上举办的“迎新年迎奥运农民长跑比赛”却使他们“热气”十足。

  28日,丹麻镇一千多名农民运动员和一千多名乡村中小学生运动员在3万多热情观众和村民拉拉队的助威下,聚集在家乡的土路上,以一场热闹的长跑比赛打破了高原偏僻山村的宁静。

近两年来,他们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对北京奥运的期盼。

  参加长跑比赛的新添堡村村民蒋会吉告诉记者,去年由于在外打工,没有赶上长跑比赛,今年他早早就报了名。他说,能不能得名次是次要的,能参加这样的体育比赛活动本身就非常有意义,打工赚钱之余,农民也应该参与健身活动,支持和关注奥运。

  “在农闲时节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受欢迎,农民的文化娱乐活动少,这样的活动对村民来说就像过节一样。去年我们村也参加了,遗憾的是没有拿到名次,今年一定要跑到前面。”东沟村的领队、44岁的土族村民东得春满脸笑容地说。

  丹麻镇总人口只有2.2万人,但一到比赛时,参赛和观赛的人却超过了3万。镇党委书记秦全说,这个土族人口超过40%的镇子,历来就有热爱体育运动的传统,村民在农闲时节经常自发组织一些体育比赛。从去年开始,这个镇启动“迎奥运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了迎新年迎奥运千名农民长跑比赛,引得周边的农民群众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热热闹闹的比赛结束了。来自哇麻村代表队的乔占兴夺得男子组第一名。这位34岁的土族汉子一手拿着奖杯,一手抱着奖品——一床棉絮,高兴得合不拢嘴。30岁的土族“阿姑”杨寿兰是东家村队主力成员,她以较大优势夺得女子组冠军。她气喘吁吁地说:“明年8月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行了,我们庄稼人去不了现场,但我们以我们的方式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完)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