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外事学校奥运礼仪志愿者培训注重"内外兼修"

图为训练教室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图为训练教室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吕艳芝说,学校的训练不光注重学员的仪表以及动作的规范化,同样注重选手的德育教育和心理素质。她说,为更好的对选手进行奥林匹克精神教育,在每天训练的开始和中间休息时都会给选手们讲很多有关奥运的知识和一些感人的奥运故事。这在提高志愿者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她们的民族感和自豪感,同时激发了它们为奥运服务的激情和热情。

  吕艳芝说,颁奖礼仪训练有多难,看看托盘技能训练要求就知道了:使用双手托盘、小臂与身体呈90度、肘部与身体相距10厘米;托盘距离身体10厘米;双手五指分开伸直,拇指放于托盘边缘,四指放于托盘底部;将托盘的一部分(大约15厘米)放于小臂上,借助小臂的力量将托盘托平,掌握托盘的重心;端托行进中挺胸收腹、双肩持平,步幅为脚的长度,随着音乐的节奏把握步速,双脚行走呈一条直线。

  记者了解到,北京外事学校昔日曾被誉为"中华礼仪之花"。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召开时,北京市外事学校的学生组成了花束队和引导员队。此后,还参加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礼仪工作。他们以良好的形象、优雅的气质、得体的言语展示了北京的风采,赢得了好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