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世纪坛将迎“奥运年” 张艺谋敲响钟声成龙献唱

  明晚10时45分至2008年1月1日零时30分 中华世纪坛内将举行“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大型主题活动

  迎“奥运年” 世纪坛点燃跨年焰火

  杨利伟等嘉宾敲响29响新年钟声 京港两地明星首次唱响英文版《We Are Ready》 部分路段临时限行

  本报讯(记者 李洁)跨年大型焰火表演、29响新年钟声,北京奥组委将在世纪坛以如此喜庆而隆重的方式迎接“奥运年”的到来。

  昨天,北京奥组委宣布,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22时45分至2008年1月1日(星期二)零时30分,“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迎接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跨年庆典 焰火点亮夜空

  据北京奥组委透露,在明晚的演出中,成龙、费翔、阎维文、谭晶、韩磊等歌手将献唱奥运歌曲。

  2008年1月1日零时,有关领导将为“We Are Ready”大型灯光揭幕。届时,中华世纪坛上空将进行大型焰火表演,旁侧的高楼楼体上也将透射出巨型的文字和图案。

  法晚播报:明晚,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将对本活动联合进行现场直播。

  2008年1月1日零时,多位嘉宾将在中华世纪坛的中华世纪钟前,为北京敲响2008的新年钟声,宣告北京正式跨入奥运年。

  巧合的是,2000年的新千年之夜,中华世纪钟第一次为迎接21世纪而敲响21下,并约定此后每个新年多敲一下钟声。沿袭这一传统,今年的中华世纪钟将被敲响29下,这正好与北京即将迎来的第29届奥运会在数字上不谋而合。

  部分嘉宾名单:航天英雄杨利伟、“福娃”设计修改小组组长韩美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

  京港连线 演绎同一首歌

  明晚,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举办地香港也将迎接奥运年的到来。京港两地现场将进行多次精彩的连线互动。

  新年钟声敲响后,《We Are Ready》的歌声将在京港两地同时唱响。在北京世纪坛,带领现场观众高唱此歌的将是成龙,而在香港铜锣湾,群星将用英文共同演绎这首歌曲,这也将是英文版《We Are Ready》首次公开露面。

  香港活动现场部分明星:陈奕迅、李克勤、容祖儿、古巨基、Twins、汪锋

  英雄回归 呼唤奥运精神

  明天,坦桑尼亚老人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将作为北京奥运会歌曲《英雄》的主角亮相活动现场。这堪称北京奥运会对奥运精神的呼唤。

  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简介:“我的国家从七千英里外派我来这里,不是来听发令枪的,而是来完成比赛的。”40年前,阿赫瓦里代表坦桑尼亚队出战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他当时说的这句话已成为奥林匹克史上的著名格言。

  链接

  中华世纪坛周边临时限行

  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中华世纪坛东、西侧路,玉渊潭南路茂林居西路北口(不含)至柳林馆路北口(不含),除持有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行经中华世纪坛东、西侧路,玉渊潭南路的公共汽车绕行三里河路、复兴路、柳林馆路。

  (实施此措施时间:12月31日22时起至“奥运年”活动结束后。恢复社会交通的时间,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活动情况决定)

  文/李洁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