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背后的爱情故事 刘国梁:妻子很伟大

王义夫和妻子
王义夫和妻子



  王义夫妻子张秋萍——

  金牌全部献给她

  很多人还记得,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妻子张秋萍扶着晕倒后略微清醒的王义夫,一步一步向场外走去的场景,那一刻没有人不为这对射击界金牌伉俪动容。在中国运动员中,王义夫应该说极具传奇色彩,他曾连续6次出征奥运会,并获得2金、3银、1铜6枚奥运奖牌的骄人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义夫再夺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很多人都说,王义夫能取得这么大的成绩,能维持这么长的职业生涯,妻子张秋萍是头号功臣。

  而王义夫自己说:“她不仅是我的妻子,还是我的教练。现在我的教练就是张秋萍。自从我们俩去了清华射击队后,清华射击队也就是国家队的一部分了,这次参加奥运会,我也是在赛前不久才从清华射击队回国家体育局射击中心集训的,所以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妻子管着我——生活上有她照顾,技术上有她指点,因此这块金牌不是一人一半,而应该全部献给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