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印记:2007年度流行词 国人热情“点燃”奥运

  十七大

  流行点击:2007年10月1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吴邦国主持大会,223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

  流行理由:十七大报告勾画百姓生活新图景,主打民生牌,大政方针中折射民生亮点。更加丰富的小康内涵,更加注重“全民共享”,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眺望,一幅百姓美好生活的新图景清晰显现;十七大报告首提“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生态文明”首次写入报告。

  嫦娥

  流行点击:2007年10月,中国古老的神话人物嫦娥忽然会连篇累牍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显要版面,这一切,都是因为被命名为“嫦娥”的中国首颗探月卫星。2007年10月24日,中国首颗探月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牵动世界目光。

  流行理由:将“嫦娥”托上天的是,我国力的不断增强、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

  奥运

  流行点击: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人的热情已经在2007将奥运预热。

  奥运热催生了奥运经济热。首当其冲的是奥运门票。奥运门票的热销让奥委会主席罗格喜上眉梢。5个可爱的奥运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一直也是2007年的靓点。在按照这些吉祥物形象做成的玩具极度热卖的同时,与此相关的卡通剧也开始占据央视黄金强档。

  “奥运商标”的价值不言自明,已经有奥组委专有的知识产权保护,任何其他组织、机构和个人不能将其注册为商标使用。于是,与“奥运”套近乎的谐音成为香饽饽,“奥云”、“奥酝红”“澳酝”都已被注册,“奥酝红”商标在网上甚至被叫卖到199万元。

  各地全民健身如火如荼,9月9日,烟台市民万人健步迎奥运活动轰轰烈烈。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已开始为一些大公司的产品及形象宣传站脚助威,奥运经济的足音渐行渐近。

  流行理由:奥运必将成为中华民族和平崛起的一个里程碑。

  纸包子

  流行点击:北京电视台《透明度》栏目临时人员訾北佳(化名“胡月”)自带了从市场上购买的肉馅、面粉和纸箱,授意卫某等人将纸箱经水浸泡后掺入肉馅,制成包子,用自带的家用DV机拍摄了制作过程并进行了影音剪辑,利用欺骗手段获得播出。

  流行理由:在2007中国食品质量问题在全球被炒得沸沸扬扬之时,“纸包子”报道无疑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早已被黑食品折磨得神经脆弱的老百姓,看到这则报道后,气愤之情可想而知。谁知道这竟是假新闻。造假者受到应有惩处:除那位临时工被拘留审查外,北京电视台有关人员均受到不同的处分。

  中石油

  流行点击: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高调上市,首日开盘价高达48.60元,超级大股受到股民热捧,当日换手率达到51%,创造了新股上市的神话。然而,同样是这支大家给予很大期望的股票,之后却一路阴跌,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至今仅一个半月的时间,30元的重要整数关就被轻松跌穿,投资者损失惨重,开盘当日买入者套牢达20元/每股。真可谓成也石油,败也石油。

  有行家预计,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油的漫漫探底路仍在延续,至少要在某个价位区域盘整3个月以上,且累计换手率达到200%左右,才有希望开始行情。

  流行理由:带给股民最大希望和最大失望的,居然是同一支股票,中石油创造了这个奇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