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英雄阿赫瓦里将亮相 参与北京奥运年倒计时

  本报讯(记者廖雁)奥运英雄、坦桑尼亚老人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将在今晚参加迎2008北京奥运年的倒计时晚会,同时还将在京拍摄奥运歌曲《英雄》的MV。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的英雄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是坦桑尼亚马拉松运动员。

他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过该项目的金牌,却为世人奉上了奥运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幕。奥运会最后一项马拉松赛颁奖仪式已结束,当观众正要离开体育场时,坦桑尼亚选手阿赫瓦里一瘸一拐地跑进体育场。他在比赛途中19公里处右腿严重受伤,可仍坚持跑到了终点,尽管没有登上领奖台,但他说出的“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这句经典名言,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真谛——“参与比获胜更重要”。

  说起当年墨西哥奥运会比赛时的情景阿赫瓦里记忆犹新:“我生活在海边,可墨西哥那个地方是高原,所以我到了那里非常不适应。比赛时,我发现肌肉非常紧,腿和脚都发硬,跑到中途就摔倒了。”

  奥运会结束后,阿赫瓦里仍然坚持他的马拉松运动生涯。随后几年中,他在东非地区的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爱丁堡举行的国际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1976年,阿赫瓦里正式退役,热爱长跑的他做了一名教练。如今他给村子里的孩子们指导长跑运动。如今年将70岁的阿赫瓦里每天还会坚持跑步10公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