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车来之不易 参与玫瑰花车游行展中国风采

组装中的北京奥运花车
组装中的北京奥运花车

  美国西部时间2008年1月1日上午8时,一年一度的洛杉矶玫瑰花车游行将隆重举行。届时,帕萨迪纳市克罗拉多大道上将走来代表中国形象的花车——奥运花车,这将是世界著名的玫瑰花车游行119年历史上的第一次。

  奥运花车来之不易

  玫瑰花车游行是美国最盛大的新年庆典。在长达5.5英里(约8.85公里)的游行线路两旁,每年现场观众逾百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以亿计观众将在当天通过电视观看这场盛大的庆典。

每年的近50辆美轮美奂的花车中,会有一部分来自其他国家的花车,被公认为是一个展示一个国家文化魅力的极佳舞台。

  在以往的花车行列中,从未有过代表中国大陆形象的花车。借着2008年奥运会的契机,南加州部分爱国华侨和企业家联合向玫瑰花车游行主办方提出打造“奥运花车”的申请。面对大量的申请,游行组委会特别对奥运花车开了绿灯。主办方表示,这不仅是因为今年的游行主题为“世界庆典的精华”,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南加州和中国大陆越来越紧密的关系。

  “福娃”装点精彩花车

  奥运花车长约16米,整个造型像一艘帆船。花车的装饰物包括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和5个奥运吉祥物“福娃”。花车正前方是用英语书写的北京奥运会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来自北京的124名京剧和杂技演员将在游行当天随车表演。

  反华分子肆意阻挠

  北京奥运花车将亮相玫瑰花车游行的消息,让加州的反华分子非常气恼。在游说帕萨迪纳市政府取消奥运花车的尝试失败后,反华分子先后来到玫瑰花车游行组委会所在的“玫瑰宫”和帕萨迪纳市市长博加德的住家附近举牌抗议。反华组织还要求帕萨迪纳市议会下属的人权关系委员公开发表谴责中国人权状况的声明,这一企图也告失败。

  反华分子最后提出在游行前举行人权火炬接力跑,遭南加州帕萨迪纳市警方的拒绝。至此,奥运花车走上克罗拉多大道将一路坦途。

  驻美记者 沈月明(本报洛杉矶12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