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西城区志愿服务站元旦假日打造“志愿者之家”

西城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元旦假日着力打造“志愿者之家”
西城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元旦假日着力打造“志愿者之家”

北京天文馆站点设计站点名
北京天文馆站点设计站点名

  奥运官网12月31日讯 在北京市西城区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元旦服务周”来临之际,全区各街道团工委、站点负责人和志愿者广泛开展交流培训工作,认真总结一年来城市志愿服务成果,发掘站点文化,以站点为核心团结凝聚城市志愿者团队。

  中国科技馆站点制作《志愿者风采》电子杂志,将站点服务情况认真总结,并用视频资料将岗位培训认真展示。北京图书大厦站点设计《志愿者之家》留言册,方便每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撰写故事、感言和日记,共享服务心得。

  北京天文馆站点设计制作站点LOGO“星星缘”,增强对社会性志愿者的凝聚力。白塔寺站点设计《我们的旅程》画册,将一年来该站点志愿者服务风采、特色活动等以图片形式生动展示,增强志愿者参加服务的荣誉感。

  花甲老人心肠热 寒风志愿服务忙

  12月30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也是元旦志愿服务周的第二天。虽然天气很冷,最大风力达到了六级,但是志愿者们仍然准时出现在了岗位上。在北京天文馆“星星缘”站点,59岁的刘文才在寒风中热情的为来往游客发放着奥运宣传材料。刘文才老人是西城区国税局的一名公务员,2008年,他就要退休了,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服务活动。谈起参加服务的初衷,老人说“马上就要退休了,想在退休前多做点志愿服务,为退休后在社区发挥余热‘热身’”。

  和刘文才老人同时上岗的还有来自北京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吴小丁,算起来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西城区的城市志愿服务了。他笑着说,要将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进行到底。

  为了尽可能减轻志愿者的寒冷,细心的站点负责人王佳为每个志愿者准备了一个热水袋,令志愿者们十分感动。他们将温暖和感动化成微笑,为每一位行人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天文馆站点“星星缘”站点文化

  据悉,“星星缘”名字的由来集合了天文馆站点特有的地理特征和人文特征。天文馆主要是以天文知识宣传、普及为主,天上的星星是天空的代表,因此选择了“星星”这一形象名词,以天文馆站点相结合;与此同时还将站点的志愿者们比作天空中的星星,在天文馆站点这临时的工作岗位上,凭借着自己的热心、爱心不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体现了天文馆站点的人文特性;也代表着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在天空中闪烁着,点亮了茫茫的黑夜,将我们的志愿者理念推广到全社会。(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