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喜迎奥运祝福北京 中华世纪坛雄浑钟声迎奥运年

12月31日,嘉宾在现场敲响2008年钟声。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12月31日,嘉宾在现场敲响2008年钟声。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点击图片观看精彩组图
点击图片观看精彩组图

  官方网站1月1日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31日晚,由北京奥组委主办,北京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奥康集团协办,放歌奥运活动组委会承办的“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等出席了活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近4000人参加了活动,并一同欢庆奥运新年的来临。

  当晚10:45,活动正式开始,白岩松、杨澜、濮存昕、聂一菁共同担任主持,成龙、费翔、阎维文、谭晶、韩磊、冯晓泉、曾格格、郭峰、周传雄、刀郎、尚雯捷等著名歌手表演的精彩节目(组图:迎接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现场的精彩演出),用动人的歌声抒发了各族人民在2008年来临时对奥运的热切期盼,展现了全国上下为奥运年到来而举国欢庆的热烈气氛。

  2008年1月1日零时,在现场数千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段世杰、蒋效愚、汤小泉等领导一同走上舞台,为中华世纪坛坛的“We Are Ready”大型灯光装置揭幕。刹那间,中华世纪坛灯光华彩闪烁,周边建筑上显示出“喜迎奥运,祝福北京”的巨型字样(组图:迎接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现场美丽夜景),现场一片欢腾,气氛热烈。同时,在中华世纪坛东北侧的中华世纪钟前面,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修改小组组长韩美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香港著名演员成龙、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著名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坦桑尼亚奥运传奇人物阿赫瓦里等知名人士共同敲响了2008奥运年的钟声。雄浑的钟声象征着北京和中国正式跨入奥运年,蕴含着全国各族人民对奥运的自豪与期盼。在悠扬的钟声里,五彩斑斓的灯光将中华世纪坛映照得分外动人,全场群众在成龙的带领下一齐高唱《We Are Ready》,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组图:迎接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观众们热情高涨

  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刻,现场还通过卫星与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主办城市香港进行了连线和对话。当晚,五万余香港市民聚集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举行全港倒数2008迎奥运活动,共同欢庆香港跨入奥运年,表达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陈奕迅、李克勤、容祖儿、古巨基、Twins、杨千骅等香港歌手,以及专程从内地赶去助兴的汪锋、周笔畅等,到场演唱了精彩的奥运歌曲,五万多香港市民则用最热烈的欢呼声,通过卫星向北京表达了最温暖的新年祝福。同时,中华世纪坛活动现场大屏幕还播放了青岛、上海、秦皇岛、沈阳、天津等城市欢庆奥运新年到来的盛况。(黎晗 张宇)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