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请柬"祥云"飘向亲朋好友 奥运见证新人婚礼(图)

我们这个“2008”造型够酷吧本版图片 记者 李化 摄

  从蒙特卡洛走到莫斯科,中国用了整整8年,横跨两个世纪;从相识、相恋再到决定携手终身,竹子和小崔用了两年,整整714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盛大开幕;2008年8月8日,又一对新人将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只不过,在竹子和小崔这对上世纪80年代准新人的眼中,婚礼却是由各种“稀奇古怪”的想法构成。他们将会用奥运来见证自己的爱情,我的婚礼我做主。

  请柬 “祥云”飘向亲朋好友

  将结婚请柬设计成奥运火炬的形状,飘上“祥云”,烙上“中国印”。
“在奥运年,每个参加我婚礼的亲朋好友,都能够收到这样吉祥的请柬,我想他们也会很惊喜的。”这样的婚礼请柬自然是别具一格。说到自己的创意,满脸得意之色的竹子美女,完全忽略了创意的制造者应该是男友小崔这个事实。在竹子眼中,特殊的日子就应该有特殊的表达方式,既然要在奥运期间举行自己的盛大婚礼,那么请柬自然应该也乘着奥运之风,向亲朋好友们传递他们的喜悦与幸福。

  婚礼 奥运元素贯穿始末

  “很早以前我就想过,既然婚礼仪式有通道设置,为何不添些奥运味道?”竹子和小崔对自己明年的婚礼早是胸有成竹。“将通道按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分段,记录上本届奥运的亮点与两人成长的点滴。携手走过,以奥运的精彩来见证彼此共同的成长。”说到自己的婚礼,竹子一脸的陶醉。盛大的奥运婚礼,当然少不了奥运歌曲。在竹子美女眼中,一些奥运会经典的主题曲以及北京2008奥运会主题曲,都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其实我倒是想要请原唱来为我助兴的,可惜没有那么大的面子。”缩在男友怀中的竹子,俏皮地吐了吐舌头。

  用奥运项目作为婚宴的桌号,这又是竹子和小崔另一个不同凡响的“绝妙主意”。在这对恋人看来,与其信守陈规,还不如彻底奥运一把。在他们的婚礼上,宾客们的入席将会打破陈规,客人可以选择自己热爱的奥运项目一桌落座,与志同道合者欢谈奥运。

  蜜月 游遍北京奥运举办城市

  奥运蜜月之旅当然是压轴戏!幸福的两人,将会辗转于奥运城市,在奥运的热度与竞技的激情中,品味二人的世界。“北京、上海、沈阳、香港、青岛、秦皇岛……”竹子美女满脸兴奋地掰着手指头,细数着将会留下他们美丽身影的奥运城市与场馆时,小崔却有着更深的想法:“明年的北京奥运还是"人文奥运",在旅途上,我们还将沿途把爱心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更多人来分享属于我们的喜悦和幸福……”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花絮

  竹子“出卖”未婚夫

  “我是英勇的骁将,活跃在爱情的奥运赛场。瞄准、射击!每一颗子弹命中爱情的胸膛;奔跑、跨越,面对爱情的栏栅我勇往直前。我是最后的胜者,在你心房的赛场。”在摆出各种Pose满足了摄影师的要求后,竹子美女坏笑着念起诗来。可怜的小崔根本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写给女友的奥运情诗就这么曝光。

  奥运龙门阵

  奥运婚礼的奇思妙想

  一、新郎与亲友组成28人或是208人的轮滑队伍迎娶新娘,不穿礼服而是穿着有奥运标志的运动装。

  二、亲友为新人传递爱的“火把”,一对新人携手庄严地点燃象征生命之光的大型蜡烛。最好这一刻与点燃奥运圣火的时间相同。

  三、新人与亲友点燃组成五环的2008支蜡烛,典礼就在烛光中进行。

  四、让来宾或是伴娘伴郎装扮成“福娃”在婚礼上出现,或是将一对新人恋爱的过程和结婚的场面,用电脑制作成“福娃”的卡通形象动画,在现场播放。

  五、举行一个奥运婚礼“新闻发布会”,一对新人做“新闻发言人”,来宾是“记者团”,畅谈奥运婚礼的感受。

  六、户外婚礼,放飞2008个气球或是直接举行空中婚礼,一对新人在空中展开奥运旗帜。

  婚礼创意

  发布个性电子喜帖

  网络时代的青年,结婚也离不开网络。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年轻人表达了在保留传统的同时,想利用网络功能帮助自己发送请柬和收获祝福。

  在一网络公司上班的陈先锋,直接表示自己不喜欢到处跑来跑去派发请柬。“我和女友商量好了,到时我们直接给朋友们在网上发喜帖。虽然不是很正式,但是年轻人都不在乎这些,只要朋友知道了就行了。”陈先锋说道,“由于我是做设计的,我到时当然会把请柬做得喜气点了,让看到请柬的朋友也能够开心。”

  说到请柬,另外一对准备在奥运会期间结婚的年轻人吴为和李莉莉也赞同用给朋友发电子请柬。“电子喜帖,实用而不麻烦,结婚前再发次确认下,收多多的祝福不是很好嘛!我仔细找了好多电子喜帖,发现有很多都是有回复功能的。”

  链接

  “888”黄金日期分析:中国北京举行奥运会开幕式;农历7月8日,戊子年,庚申月,庚辰日,宜嫁娶。

  本栏稿件记者杨三洲实习生谭力力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