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开幕式被炒15万 中心负责人直言倒卖属违法

  新报讯据北京媒体报道,在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售的同时,第一阶段成功订购到门票的部分公众也开始在网上叫卖。他们有的直接把价格挂出来,有的则打出“面议”的招牌,通过QQ号、邮箱和电话号码与购买者联系。不过,绝大部分要价都高得离谱。



  一张奥运会开幕式的A类门票的原价是5000元。而今,网络上叫卖到10万元的价格还算不上最高。在联系到的卖主中,最贵的一个开价15万元。电话那头,卖主显得底气十足,“你要是现在不买,等到明年三四月份可就不是这个价了。”一个卖主把一张200元的开幕式门票叫卖到2万元,足足涨了一百倍。此外,一些热门比赛的门票在网络上也有销售,票价同样高得吓人。如两张300元面值的男篮半决赛门票被卖到6000元,足足涨了20倍。而这些卖主都坚信自己的门票一定能够售出,所以价钱方面基本没有商量。

  根据2006年3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少则几倍,多则上百倍的抬高票价属于倒卖行为,将被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奥运票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门票从中国法律来说禁止倒卖,从组委会来说反对倒卖,相关部门对倒卖行为是要追究的。但是中签以后,有多种情况转让是可以的,我们的基本态度是反对倒卖。”目前,体育比赛的门票具体转让政策还在制定过程中,近期将对外公布。公众可以等奥组委新的门票转让政策出台后再购买转让的门票。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