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气息扑面而来 福娃已然成市民"送礼"必备品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该选哪个“福娃”呢?记者徐平摄

  图为:“鸟巢”受热捧

  本报记者徐平

  北京距江城有多远呢?坐火车要走1225公里!说远,其实很近,这一切,都因为奥运。

  身在武汉,我们同样能够感受到北京奥运在一天天地迫近,同样可以从我们的身边,感受得到越来越浓的奥运气息——

  喜气洋洋

  准新人情定8月8日

  2008年8月8日晚8点08分08秒!

  让你选择这样一个时刻去结束你的单身生活,你愿意吗?

  江城许多准新人正在用行动作出回答:我愿意!

  因为这一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因为这一刻,充满着吉祥与喜庆。
武汉一家婚庆公司推出的这一与奥运同庆的集体婚礼共得到了88对准新人的响应,当记者试探着以普通人的身份报名时,这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只准备操办这88对新人的集体婚礼,让他们一同共享这一幸福时刻,不再增加新的名额了!

  当然,选择在8月8日结婚的情侣不仅仅是这88对准新人,家住汉口的程先生就已在酒店里订下了婚宴,“本来是准备在2008年元旦结婚的,但女友提议将日子推迟到8月8日,两家人商议后,都认为这个日子好,逢八,又是奥运会开幕,对我们而言,这同样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与程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大有人在,武汉亢龙太子酒轩沿江大道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08年8月8日中午已预订了两台婚宴,晚上有四台婚宴;相距不远的另一家酒楼的服务员也表示,这一天,该店也接纳了不少婚宴的预订,并且都已付下了订金。

  “按照惯例,选择在8月份结婚的人应该是比较少的,因为武汉的天气比较炎热,但2008年的8月肯定与往年截然不同。”另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为这一高峰的到来提前做着准备。

  来自武汉市婚庆行业协会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2008年,该市将有15万对新人结婚,而8月8日,注定将成为一个喜气洋洋的日子。

  香气扑鼻

  鄂菜静候奥运“通行证”

  金牌蒜香骨、翠竹拖网鳜鱼、福娃豆腐等,如果你在北京奥运期间有幸到京观赛,当你到酒店里去点菜吃饭时,看到推荐的菜谱上出现了这些带着湖北特色的菜肴时,你不必感到惊奇。

  “这是2006年年底,在西安举行的一项奥运会推荐食谱菜品评定活动中,我们本土酒店所入围的一些菜肴。”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入围的菜肴,已经被推荐上去了,但它们要真正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餐桌上,还需要奥组委的相关部门进行审查通过才能登堂入室。“我们也在等待通知,可以想像的是,审查会相当严格。”

  据测算,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光餐饮一项,就将产生30——50亿元的商机,而在武汉本土酒店中,只有寥寥一两家在北京有分店,即便这些菜肴如愿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推荐菜谱上,它们也只能“借”别人的餐桌,来让四海宾客品尝鄂菜之香了。

  不过,相当多的本土酒店都在为2008年谋划着,他们更希望借北京奥运的东风,让更多的江城市民在看到中国奥运健儿夺金后,能够走出家门,到酒店里来相聚而庆。

  福气临门

  福娃“欢欢”最惹人爱

  “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这5个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江城人最喜欢谁呢?

  昨天在鲁巷广场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专柜前,记者遇见到此选购的华中科技大学的一位女生,她选择的是“晶晶”,这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的造型,售价为36元。“我的同学过生日,她喜欢黑色,我觉得送这个挺有纪念意义的。”而一位姓李的先生则认为“欢欢”好,她是火的化身,“在这些福娃中,她更充满活力!”鲁巷小学读一年级的一位小姑娘却认为“妮妮”最可爱,因为她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的化身。

  该专柜的柜长李琴告诉记者:这5个“福娃”中,“欢欢”最受欢迎,我刚接到另一个销售点的“求援”电话,他们那儿的“欢欢”卖断了货。为什么喜欢”欢欢“的人多呢?李琴说:“因为她是这些福娃的老大,又是带着吉祥喜庆的红色,自然受人亲睐。”

  武汉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始于2005年11月12日。在此前一天的晚8时,是北京奥运倒计时第1000天的日子,这一天,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正式亮相。第二天,5个造型各异的“福娃”就“飞”到了武汉的奥运特许商品专柜上。

  两年过去了,有多少“福娃”走进了武汉的寻常百姓家中,给他们带来了“福气”呢?“因为销售的渠道不一,很难有一个确切的统计数字,但我相信福娃的销量绝不会是个小数字。”作为湖北地区唯一一家本土奥运特许商品特许零售商、武汉金永恒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兆铭告诉记者,除了“福娃”外,两年来,涉及奥运的特许商品已经推出了6000余种,从价值仅6元的福娃铅笔,到高达2万—3万元的奥运金银纪念币,与北方比,武汉人选择最多的是小巧精致,并且具有收藏价值的贵金属纪念品。

  有意思的是,随着事关北京奥运会的各个“热点事件”的陆续出现,热销的特许商品也各有侧重:“福娃”初面世时,这5个可爱的“福娃”受人追捧;当奥运火炬的造型推出后,这类纪念品马上占据到了销售榜的前列;现阶段最热门的是各类场馆的纪念品,如“鸟巢”等,而随着“水立方”的竣工,所涉的各类模型等也将在近期出现在各个专柜上。

  刘兆铭说,目前在全省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专柜有30—40家左右,明年估计将达到100家。“今年奥组委给我们下达的销售任务是2100万元,我们肯定会超额完成这一任务。现在只是预热阶段,销售的第一个高潮将出现在火炬传递开始时。”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