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四川逾十万人元旦跑步为北京奥运祝福(图)

  1月1日,“中国移动通信杯”四川省全民健身跑暨成都第39届元旦越野赛隆重举行,市民以健身跑、越野赛的形式迎接新年。此项活动已跨越半个世纪并成为这个西部重镇的“城市习惯”,共有10万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新社发杨杰 摄

  中新社成都一月一日电(记者杨杰)今天上午,在四川省内二十一个地(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共有逾十万四川人抖擞精神,迈着矫健的步伐跑进了二00八新年,上百万围观者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浓烈奥运气息。


  在四川省会成都,市民以健身跑、越野赛的形式迎接元旦,已跨越半个世纪达三十八次之多。“元旦跑步去”成了请朋友迎新年的最好方式,也因此为这个西部重镇烙下了深深的“城市习惯”。二00八年的到来,在这个“城市习惯”中,又融入了让人兴奋激动的“奥运血液”。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通信杯”四川省全民健身跑暨成都第三十九届元旦越野赛在成都天府广场隆重举行。主会场上,彩旗飘扬,由四川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务工人员、学校、社区、部队和外资企业近万人组成的跑步方阵,拉起“为健康鼓劲、为奥运加油”等醒目的大红横幅,彰显“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

  八时三十分,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升起,全民健身跑的长龙舞动起来了!在中共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委秘书长钟勉、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带领下,各方阵迎着寒风,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企盼和期望,迈开大步向新年跑去。这支快速跑动的大军,向沿途围观的市民挥手致意,捎上对奥运的美好祝福。围观市民纷纷热情地为他们加油助威。

  一位连续三年参加元旦健身跑的林先生表示,新年第一天做点有意义的事,图个好心情,好兆头。跨进二00八年,北京奥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们成都市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