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黄牛党狂炒奥运门票 开幕式翻三百倍叫价15万元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价格,被公认为近几届奥运会的最低价。由于定价低廉,奥运门票一出售就遭到哄抢。随后便在黄牛党的炒作下成为了天价。

  从北京奥组委公布的门票价格上可以直观地看出,在大约700万张的可售票中,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

最受人关注的开幕式门票分为5个档次,票价分别为人民币5000元、3000元、1500元、800元和200元。闭幕式门票同样分为5档,价格从150元至3000元不等。

  在第一阶段门票销售结束,并通过摇签确认了购买者身份之后,互联网上便出现了挂售开闭幕式门票的现象。一张原价为5000元的A档开幕式门票,一口价叫到了15万元,在一些购物网站上,同时还出现闭幕式以及其他赛事的门票的挂单,价格均超出票面价格的5到10倍。

  去年10月30日,当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工作启动后,由于门票供不应求使得黄牛党再次抬头。由于购物网站有意识地防范了奥运门票转让信息的发布,一些黄牛党便利用QQ等网络聊天工具,迅速传播兜售奥运门票。

  有媒体记者此前与黄牛党周旋时了解到,一张A档开幕式门票,被炒到10万、15万、20万不等的价格,甚至大有上涨的趋势。据介绍,票面价格5000元的一张门票,一度被炒到30万元离谱的价格。当问及这样高的价格是否有市场时,黄牛党认为,由于正常渠道已买不到开闭幕式门票,那些有钱的私企老板会成为他们成交的首选客户,“现在不是他们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我们卖不卖的问题。”

  一些黄牛党认为,由于真实的票样还没有出来,即使有钱有需求的人,目前大多在观望,“很多人不敢买是可以理解的,等6月份出票了,票价还会涨的。”(永川)

  友情提示

  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提醒大家,通过网络形式转让门票有可能存在过分抬价和假票等现象,消费者在网上购买门票的时候要谨慎对待。

  据了解,各类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在购票人成功支付相关款项的前提下是可以合法转让的,但具体的转让政策目前还在制定过程中,还未对外公布。而开闭幕式门票的转让必须要通过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同时,由于开闭幕式门票采用的是实名制,购票人转让门票时须经本人前往票务中心进行办理,且每张门票只能转让一次。一旦手续出现意外,私下购票者可能会被拒绝入场,自行承担一切后果。因此,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转让门票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