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利伟张艺谋等敲响奥运年钟声 成龙尚雯捷献歌

2007年12月31日,嘉宾在中华世纪坛现场敲响2008年钟声。 新华社/供图
2007年12月31日,嘉宾在中华世纪坛现场敲响2008年钟声。 新华社/供图

   组图:迎接奥运年活动精彩演出 现场美丽夜景 观众热情高涨

   今天零点,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修改小组组长韩美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等知名人士在中华世纪坛共同敲响了2008奥运年的钟声。29下雄浑的钟声象征着中国正式跨入奥运年,蕴含着全国各族人民对奥运的自豪与期盼。

  京港两地互送祝福

  昨晚,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喜迎奥运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近4000人参加了活动,并一同欢庆奥运新年的来临。

  当晚10点45,活动正式开始。成龙、费翔、戴玉强、羽·泉、韩磊、周传雄、尚雯捷等歌手表演了精彩节目,用动人的歌声抒发了各族人民在2008年来临时对奥运的热切期盼,展现了全国上下为奥运年到来而举国欢庆的热烈气氛。

  现场还通过卫星与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主办城市香港进行了连线,彼此致以最温暖的新年祝福。当晚,5万余香港市民聚集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举行倒数2008迎奥运活动,共同欢庆香港跨入奥运年。

  现场敲响29下钟声

  零点时刻,“WeAreReady”大型灯光装置启动。刹那间,中华世纪坛上灯光炫耀,光彩夺目,周边建筑上显示出 “喜迎奥运,祝福北京”的巨型字样,现场一片欢腾,气氛热烈。

  同时,在中华世纪钟前面,杨利伟、韩美林、张艺谋、许海峰、成龙、郎朗、邰丽华等知名人士共同敲响了2008奥运年的钟声。在敲响钟声之前,现场每个人都对奥运会留下了祝福。张艺谋说:“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当天的天气一定好。”2000年的新千年之夜,中华世纪钟第一次为迎接21世纪而敲响21下,并约定此后每年新年多敲一下钟声。今年新年世纪钟沿袭这一传统敲击了29下,并正好与第29届奥运会在数字上不谋而合。

  阿赫瓦里演绎“英雄”

  在悠扬的钟声里,《WeAreReady》的歌声在京港两地同时唱响:在北京,成龙带领现场观众高唱此歌;香港铜锣湾,群星用英语共同演绎这首歌曲,这也是英语版《WeAreReady》首次公开露面。

  昨晚,游鸿明演唱了一首名为《英雄》的奥运歌曲。而令人意外的是,歌曲的主角——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出现在现场。40年前,他代表坦桑尼亚参加了墨西哥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在比赛中摔伤小腿却坚持跑完全程,虽然取得最后一名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他所说的“我的国家从7000英里外派我来这里,不是来听发令枪声的,而是来完成比赛的”这句话也激励了无数人。

  阿赫瓦里在现场说:“感谢中国人民没有忘记我,奥林匹克精神就是在于参与和坚持,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竞报记者崔鲸涛

  “感谢中国人民没有忘记我,奥林匹克精神就是在于参与和坚持,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昨天晚上,曾参加过奥运会马拉松项目,来自坦桑尼亚的阿赫瓦里在中华世纪坛说。在40年前的墨西哥奥运会上,阿赫瓦里带伤坚持跑完马拉松全程。虽然是最后一个进入赛场的运动员,但他的精神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