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普通百姓6点起床订奥运门票 只为完成女儿心愿

  伴随着解放碑新年的钟声,我们的日历翻过了2007年,来到了2008年。从这一刻起,我们来到了真正的奥运年。对于运动员来说,他们可以参加到奥运会的比赛中去,而对于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讲,我们参与奥运最好的方式就是买票去北京看比赛。

  心愿人物:何大爷

  关键词:20张奥运门票

  家人、德国朋友 20张票一个都不能少

  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对于今年73岁的何大爷来讲有两个重意义。一是她的女儿奥运期间将从德国回来,一家人就可以团聚。二是能够与家人一起亲临北京,到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为此何大爷早早地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在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中成功申购到6张门票的他,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又订到了9张门票,加上用老伴身份证订到的第一阶段3张门票,何大爷一个人就已经拥有了18张奥运门票,共计花费了7000多元。“当时没有考虑清楚,现在发现票订少了,还差2张游泳票,女儿还有两个德国朋友约好要来和我们一起看奥运呢。所以到了第三阶段门票销售,我们还要去买票哟。”说起订票的事,何大爷总是滔滔不绝。

  为什么要订这么多门票呢?何大爷的老伴胡婆婆笑着表示:“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毕竟是我们每个人的骄傲,所以票不嫌多,至少要20张票,就怕到时候家里人还不够分呢。”

  6点钟起床订票

  只为能完成女儿心愿

  为了订到奥运门票,何大爷可谓是用心良苦。2007年10月30日,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启动,何大爷6点钟就起床,手里提着老伴胡婆婆为他早早准备好的半根油条和用有盖的玻璃瓶装好的一瓶豆浆,早早地出发了。打开门,寒冷的风呼呼地从他的袖口里灌了进来,何大爷抖一抖,继续前进。6点30分,何大爷来到了中国银行重庆分行门口,银行大门紧闭,何大爷却心中暗喜,“看来我是第一个来排队的。”凭借这份执着,在银行门口等待了2个多小时的何大爷终于订到了包括游泳、田径在内9张门票。

  现在订票成功的何大爷又有了新的困惑:“我在网上查询了一下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酒店预订情况,结果发现很多酒店都已经被预订满了,有了票,没有住的地方就麻烦了。”但乐观的何大爷依旧笑呵呵地表示:“不管怎么样,这是女儿的心愿,也是我们老两口的心愿,能去北京看奥运我们很幸运!”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