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顾拜旦因推广奥运倾家荡产 墓碑成火炬传递起点

  ■链接·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一任:泽麦特里乌斯·维凯拉斯(1835-1908)

  希腊诗人和语言学家,积极参与了顾拜旦恢复奥林匹克运动的活动。

第一届奥运会后即辞去主席职务。

  第二任:皮埃尔·德·顾拜旦(1863-1937)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史学家。出生于法国巴黎贵族家庭。1889年建议恢复奥运会。1894年国际奥委会成立,被选为该会秘书长。1896年至1925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1925年后任终身名誉主席。1937年9月2日病逝于日内瓦。

  第三任:亨利·德·巴耶拉图(1876-1942)

  出生于比利时贵族家庭,社会活动家和奥林匹克运动积极支持者,曾任比利时驻荷兰外交官。1925年接替顾拜旦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四任:西格弗里德·埃德斯特隆(1870-1964)

  瑞典体育活动家,担任过动力工程师。大学时曾创瑞典短跑纪录。1920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46年当选为正式主席。

  第五任:艾弗里·布伦戴奇(Arer Brundage,1887-1975)

  美国体育活动家,喜爱田径运动,曾参加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获得田径五项全能第五名。1952年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1975年获奥林匹克金质奖章。

  第六任: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1914—1999)

  爱尔兰记者、体育活动家。曾在英国《每日快报》、《每日邮报》等报刊任职。1972年至1980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为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做了有益工作。

  第七任: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1920-)

  西班牙社会活动家,出生于大企业家家庭。年轻时喜爱拳击运动等,后任西班牙冰球队队长、西班牙奥委会主席。1980年起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曾多次来中国访问。

  现任:雅克·罗格(1942-)

  2001年7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新主席选举中,比利时人罗格接替萨马兰奇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成为国际奥委会第8任主席。罗格曾是一位水上运动员,还入选过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退役后成为一名外科医生,他精通荷兰语、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以“廉洁先生”形象出现在国际奥委会的罗格是缩小奥运会规模的最大支持者。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吕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