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长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冬泳迎接奥运年第一天

    新华社长春1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新年快乐!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近百名长春市民在零下20摄氏度的泳池里一齐发出对奥运年第一天的祝福——这一场面来自1日上午举行的长春市第二十一届冬泳表演大会。

    1日上午,数百名长春市民聚集在南湖公园游泳区,瑟瑟发抖地期待着好戏上演。10时许,200余名冬泳爱好者穿着泳衣亮相,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28岁。他们泰然自若地跃入冰冷彻骨的泳池,令现场观众拍手称快。

    当天最引人注目的表演莫过于由一群中老年女子冬泳爱好者组成的“雪莲花组合”,她们统一身着藕荷色泳衣,在水中用呼啦圈摆出了奥运五环的造型,并调动泳池中的所有爱好者一齐发出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雪莲花组合”成员刁丽上岸后对记者说:“今年是中国人的奥运年,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希望用冬泳这种健康的方式来表达一名普通的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据长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尹维萍介绍,长春市冬泳运动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现已形成600多人的爱好者群体。在奥运年的第一天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旨在进一步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让更多市民关注奥运并积极参与到健身行列中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