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威程菲打造秘密武器 杜丽淡看雅典奥运夺首金

  今天就将迈入奥运年,就在人们利用各种方式,庆祝这一历史时刻的来临时,参加北京奥运的选手正在进行紧张的备战训练,尤其是那些肩负冲金重任的队员,更是闭门修炼“秘密武器”,以期在08奥运会上带给国人更大的惊喜。

  杜丽:淡看奥运首金

  本报讯 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杜丽的惊艳一枪和回眸一笑,让人记住了这位恬静美丽的山东姑娘。

  雅典获得成功后,杜丽的状态开始出现起伏。先是十运会无缘前八,后又在去年8月进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上,未能进入决赛。对于那段时间的低迷,杜丽自己倒看得很开:“运动员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不可能一直保持高水准。”

  但奥运冠军的频频失手引起了人们的担心:杜丽还行吗?对于质疑,杜丽决定以实际行动进行回应。“每天6时30分开始早操,8时开始训练,一般来说,一天要训练七八个小时,就能跟上班。”杜丽说道。尽管训练强度非常大,但回到宿舍后,杜丽还要抽空学习。

  在上月初科威特进行的射击亚锦赛上,由杜丽、赵颖慧、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打出1196环的总成绩,把原本由中国队保持的纪录提高了两环,杜丽也夺得个人冠军。在决赛中,杜丽前9枪都在10环以上,如果最后一枪打出10.6环,又可以刷新她保持的个人世界纪录。不过这一枪杜丽只打出了9环,这让她连连摇头,“这枪打得太差,该稳的时候没稳住。”杜丽赛后表示。

  北京奥运,杜丽将有机会为中国军团打响第一枪。对此杜丽表示:“为国争光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并不在乎是不是第一枚金牌。我认为只要努力了,拼搏了,付出了,就无怨无悔。我很珍惜这次在家门口比赛的机会,将竭尽全力,力争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崔恒亮)

  高崚:争取奥运积分

  本报讯 在羽毛球方面,中国女双新组合高崚/赵婷婷目前正在珠海封闭集训,她们将参加这个月的马来西亚、韩国两站公开赛和超级赛,以赚取奥运积分。

  对于刚刚与赵婷婷配对女双的高崚而言,每一站积分赛都至关重要。至于身兼混双、女双带来的体力问题,其实并不用担心,因为北京奥运会双打比赛是一天打一场。(曾晶)

  刘春红:奥运志在卫冕

  本报讯 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得69公斤级女子举重金牌后,刘春红已经成长为中国女子举重界的领军人物,并且被认为是“百年一遇的天才”。在奥运年到来之际,被国际举联评为“百年最佳举重运动员”的刘春红,承载着所有人的期盼。

  “是呀,马上就到奥运了,但我的压力并不是特别大,还是和往常一样。”在接受采访时,刘春红一直笑呵呵的,看上去异常轻松。

  目前在女子69公斤级项目中,能够给刘春红制造威胁的就是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年龄比刘春红小一岁的斯里文科在近两届世锦赛上折桂,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今年更是以总成绩276公斤将刘春红保持了三年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对此刘春红没有丝毫的胆怯,“斯里文科很强,但我觉得我在这个级别更有把握。卫冕?关键还是搞好自己的训练,以我为主。”

  谈及北京奥运,刘春红充满了自信:“过去一年多我主要是疗伤和恢复,参加世锦赛前几乎都忘记比赛的感觉了。虽然近年来国外选手水平提高很快,给我们夺冠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我的状态正在恢复,对北京奥运会卫冕还是有信心的。”(杜金城)

  杨威/程菲:打造“秘密武器”

  本报讯 中国体操队正在北京进行冬训。作为目前中国体操队中最具奥运冲金实力的选手,杨威和程菲都正在打造“新式武器”。

  据悉,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冬训,杨威的几个项目都增加了新的难度动作。除了在双杠项目上一个“挂臂”动作稍微有点不稳定外,其他项目的新动作都完成的比较顺利。据介绍,杨威在个人全能项目上的A分难度,原本就在世界上排名第一,一旦这些新难动作再加进去,那么他的A分将会更高。

  同样,程菲也正在打造“秘密武器”。她在自由操项目上,重新进行了改编,不仅加入了一些新难动作,也去掉了原来一些“吃力不讨好”的动作。而最引人瞩目的是,她在自由操上重新编排了配乐,加入了京剧、锣鼓等不少中国元素,从队内的测试赛看,效果不错。

  (曾晶)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