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民健身迎奥运 成都万名市民跑进08奥运年(图)

省市领导带领成都市民跑进奥运年
省市领导带领成都市民跑进奥运年

  (本网记者 蒋亮) 迎来1月1日新年第一缕晨光的成都天府广场,微带寒意的晨风不时拂面吹来,清新的空气中孕育着新的期望。

  随着省委常委、秘书长钟勉一声令下,三发红色信号弹应声升空,2008年四川省全民健身跑暨成都市第三十九届元旦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钮小明,副省长刘晓峰,省政协副主席陈杰,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方沛元与来自成都市各界的近万名市民一道,迎着晨曦矫健地跑入北京奥运年。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健身跑方队中出现了农民兄弟方队、来蓉务工人员方队、麦当劳方队和家庭方队等新面孔。安岳来蓉打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成都某建筑工地打工的自己是生平第一次参加元旦晨跑。“除了读中学那阵上体育课时长跑过,其他时候我还真没有认真地跑过步。今天能够在成都参加长跑,既迎接了新年元旦又能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加油助威,我觉得非常光荣”,李先生说自己不但要尽最大努力跑完全程,“完了还要在天府广场照张相作为终生纪念。”

  来自四川麦当劳方队的陈莉莉不但自己参加长跑,而且还把今年读小学的儿子也带到了长跑队伍中。“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今天又是新年第一天。带儿子来不但要参加健身跑,而且一早我就带他来看了广场升国旗。我想让他多接受点爱国教育,感受一下祖国的强大”,陈莉莉说,为此自己早晨5点不到就起了床,给孩子穿衣服做早餐,收拾好了就打车赶到了天府广场。“虽然辛苦是辛苦了一点,但心里感觉满值得。”

  据成都市体育局透露,今年的元旦越野赛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在活动形式上新增了全省联动的内容,组队规模和参与面较往届继续扩大。其中除天府广场主会场外,其他区市县也同时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健身活动为北京奥运祝福。有关部门预计,整个成都市参加迎元旦各类健身活动的市民人数将突破二十五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