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蒙古国民众期待北京奥运 渴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阿斯钢)“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句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再贴切不过地表达出了蒙古国民众心中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渴望和梦想。

新年的第一天一些蒙古国民众向新华社记者表达了他们渴望本国运动员能够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期待与渴望。

    1月1日,记者来到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广场上,对为迎接新年第一天而聚集在广场上的一些人士进行了采访。当记者问到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有何梦想时,已经知道我是中国记者的被采访者几乎异口同声地表达了他们对本国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愿望。

    曾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一所中专学习过两年汉语的额尔卡对记者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对蒙古国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坚信蒙古运动员一定不辜负她们的期待,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她说,蒙古国在拳击项目上极有可能有不俗的表现。

    自称是来自科布多省的巴森诺尔布则对记者说,蒙古国的摔跤项目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实力,他希望在这一项目上蒙古国运动员能有出色的发挥,并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惊喜。此前,蒙古国立教育大学语言学教授朝格敖其尔曾对记者表示,从天时、地利、人和这个角度看,北京奥运会确实有可能让蒙古国运动员实现其多年来对金牌的渴望。

    记者于2007年12月下旬在与蒙古国外交部新闻司的人士聊天时,其中的一位官员半开玩笑地对我们说,假设相扑运动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蒙古国运动员根本就不担心拿不到奥运会金牌了。“说不定我国运动员还包揽所有级别的相扑冠军呢!”这位官员还不无幽默地补了一句。

    据了解,蒙古国作为地处亚洲腹地的一个畜牧业国家,他们的体育运动在射击、拳击、摔跤等运动项目上有一定优势。蒙古国运动员在以往的几届奥运会上虽有15枚奖牌进账,但到目前与奥运会金牌无缘。

    采访结束时,记者向所有接受采访的蒙古国朋友表达了祝福:“祝你们梦想成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