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冲刺奥运年:萨马兰奇企盼08 刘翔遭遇两大劲敌

  闭关练兵

  武警把门只认证件不认人

  奥运年来了,为保证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健儿能安心“闭关”备战,从昨日开始,除了门口的保安之外,从北京各分局派出所征调来的警察以及近30名武警,将合力为国字号队伍把关。

  警察和武警上岗训练局有了“三保险”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昨日的守卫格外严格,非工作人员或运动员一概不得入内,记者只能在门口等候。

  训练局副局长孙为民说:“相对于普通的保安人员,武警在安保方面受过专业训练,会更专业一些。在临近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必须防患于未然,确保运动员的安全和正常训练秩序。”

  从现在就开始护卫到队伍入住奥运村

  由于北京冬季寒冷,许多队伍去外地转训或解散,目前在训练局训练的还有体操、举重、田径、游泳、蹦床等5支队伍。

  随着天气的转暖,各支队伍也会陆续回到训练局进行奥运前的最后备战。

  这些队伍,都是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宝贝”,也就是武警们要全力保护的对象。据记者初步了解到的消息,加岗将持续到所有奥运参赛队伍入住奥运村之后。

  把守各大“要塞”只认证件不认人

  位于天坛公园东侧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共有东西两院,东院是运动员训练的地方;西院则是公寓、餐厅等运动员休息的地方。

  东西两院共有5个大门,这也成为武警“驻守”的五处要塞,要将一切不安全因素隔离在门外。

  据悉,包括五处大门岗位在内,武警在训练局内共有七个岗位,每岗一般是5个人。

  此外,为配合武警的工作,训练局还特意制作了新的“工作证”,上面配有本人的照片,出入训练局时,需主动出示自己的证件,而武警则是只认证不认人,没证一律不得入内。 法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