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2007中国夺39个奥运项目冠军 514人获参赛资格

  本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我国体育健儿在一系列世界重大体育比赛上,总共夺得39个奥运项目的世界冠军,已有26个大项、211个小项的514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2007年可以说是世界各地体育健儿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

他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全线出战世锦赛或是奥运选拔赛等一系列各类世界级比赛,目的不仅仅在于争得更多的奥运会参赛名额,而是想通过比赛锻炼队伍,摸清对手的实力,以利再战。

  据悉,在我国体育健儿获得的39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中,主要来自于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我国健儿在继续保持上述传统项目优势的同时,在个别单项上也有新的起色。如,刘翔在日本世锦赛上夺得110米栏冠军,实现他的首个“大满贯”;女子跆拳道世锦赛上,陈中首夺72公斤以上级冠军,她如愿实现“大满贯”;在芝加哥举行的拳击世锦赛上,邹市明成功卫冕48公斤级冠军;女子柔道世锦赛上,我健儿不仅摘得52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冠军,吴静钰还在47公斤级决战中问鼎……

  从以上成绩中不难看出,中国体育健儿在征战2007世界赛场中,是四面出击,四处开花,多点报捷。仅同上届雅典奥运会时我国健儿夺得的32枚金牌相比,中国健儿在2007年无论是在以往的传统项目上,还是个别“弱势”项目上,均有较大收获。但是,我们在喜庆之余,万不可忘记,我们有些项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我们同世界体育强国相比还存有一定的差距。

  2007年,美国共夺得48枚奥运项目金牌,其中仅田径、游泳就有35个世界冠军;俄罗斯获30项奥运项目冠军,分布在15个大项目上;德国获奥运项目冠军20个……由此不难看出,世界体育强国对我们构成的巨大威胁。所以,我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夺冠的形势还不能盲目乐观。

  作者:于锋 报道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