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7年度奥运十大新闻、十大心愿、十大热词揭晓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组委2007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了2007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十大奥运心愿”、“十大奥运热点词汇”评选结果。

  本次活动,北京奥组委公布了20条候选新闻供网友选择,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以中、英、法三种语言发布评选专题。

经过网友和专家历时一个多月的投票和评审,评出2007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十大奥运心愿”和“十大奥运热点词汇”。

  “2007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按时间排序)评选结果如下: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70万群众争当志愿者;北京奥运会奖牌首次确定中国特色“金镶玉”,寓示金玉良缘;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北京奥运会全球选拔21880名火炬手创历史纪录;2007“好运北京”赛事全面检验奥运筹办工作;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工作完成;倒计时一周年盛典,北京邀请世界;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办好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推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特色活动。

  十大奥运心愿按得票数排序分别是:买奥运门票在家门口亲眼见证刘翔夺冠;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与家人朋友一起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平安奥运、奥运平安;与崭新的奥运场馆合影留念;中国女排成功卫冕;希望北京交通一路畅通;志愿奥运,有我一个;与体育明星合影获得签名;与各国(地区)朋友交换奥运徽章。

  网友评出的十大奥运热点词汇按得票数排序分别是:祥云;好运北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开闭幕式;鸟巢、水立方;倒计时;门票抽签;火炬接力路线;奥运歌曲;北京邀请世界。

  本次评选活动2007年11月22日启动,12月21日结束网络投票。在此期间,北京奥组委收到奥运十大新闻、十大心愿和十大热点词汇投票数106.39万余张,网民留言7000余条。参与活动的网民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日本、德国等49个国家和地区的网民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又讯 同日,由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近4000人冒着-5℃的低温相聚在一起,同庆奥运年的来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