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年第一天 志愿者总动员 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 昨日是奥运之年的第一天,在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的积极组织下,我市各界志愿者以“迎新年、迎奥运、志愿服务总动员”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崭新的姿态度过了特殊的一天。

  在奥运大厅,“不同的语言 共同的祝福——青岛奥帆志愿家庭与外籍志愿者牵手2008”活动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来自9个国家的数十名外籍志愿者与我市20个奥帆家庭代表结对子、交朋友、话友情,共同许下新年祝福,共同发出携手开展志愿公益服务的倡议。外籍志愿者还在现场对奥帆家庭进行了英语口语培训,礼仪文化知识普及等,奥帆志愿家庭陪同外籍志愿者登电视塔,向他们介绍了青岛的美丽风光。

  在栈桥及四方火车站,猛烈的寒风也阻挡不了志愿者的步伐:数百名新市民以“爱筑新家园、让岛城更洁净”为主题,走上街头,在烈烈寒风中清理小广告、对游人和旅客进行文明劝诫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沿海一线,志愿者公益联盟团队的志愿者们围绕奥运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绿飘带志愿者团队在栈桥周边开展文明礼仪、奥运宣传、环保清洁等活动,他们在路边设立了回收箱,用微笑圈换废旧电池,倡导了绿色奥运的理念;笑姐爱心团队与热心市民一起为残疾朋友和聋哑儿童打包整理过冬衣物;绿叶志愿者团队也通过捡拾垃圾和废弃物等进一步宣传绿色奥运的理念;1218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通过义卖《中国手语扑克》宣传手语知识,并将义卖收入纳入“1218志愿者助聋基金”,资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朋友;小熊爱心志愿者团队把他们儿女般的亲情关爱送给空巢老人,帮助他们洗衣服、做饭、聊天,一起过新年……

  在社区,更是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自己带来各种工具,开展维修小家电等各项便民服务;卫生志愿者开展健康咨询、免费义诊活动;法律志愿者也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疑问。

  在老舍公园,老年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来迎接奥运之年的第一天。“金蜜蜂”老年志愿者服务站组织了文艺演出活动,开展了书画为民服务、迎奥咨询宣传、推介迎奥读物、散发迎奥宣传品等活动。七彩华龄志愿者团也开展了有奖猜灯谜和免费指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气氛。

  在校园,数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迎奥活动,使奥运知识、奥运理念和文明礼仪融入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废旧电池找个家”活动,倡导环保理念;“建和谐校园、培育文明风尚送温暖”活动,为优秀勤工助学的同学在寒冬里送上用爱心编织的围巾;“小手拉大手·开心迎奥运”活动,用手掌印拼成“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图案;同时,还进行奥运礼仪宣讲和校园模拟火炬传递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点燃了大学生们的迎奥热情。

  据了解,仅昨天一天,我市志愿者共自发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项,活动项目涉及敬老助残、礼仪培训、环保宣传、便民服务等多个公益服务领域,累计服务的志愿者总人数过万人。他们用微笑和爱心,点燃了冬日的志愿热情,展现了“帆船之都”的和谐之美。 (本报记者 杨晓星)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