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水果走俏市场 “抢滩”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

  由四川省经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工商联主办的第十二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将于1月16日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隆重登场。国内外2000家知名企业、3万种名优年货,将掀起中国最猛烈的年货风暴。昨日组委会透露,与往年不同,今年市民将有幸在年货节上买到众多绿色安全、品质一流,达到出口标准的“奥运水果”。

届时,共有超过3000吨的名优水果将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上演一场“万果闹春”的大戏。

  “瓜中之王”将首次亮相成都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刚刚获评的众多“奥运水果”都加快了“攻城略地”的步伐,纷纷大举进军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以抢滩四川年货市场。新疆“伽师瓜”、阿克苏红富士苹果、库尔勒贡梨、哈密大枣、禹王红心奇异果、福建官溪蜜柚、云南蒙自石榴、湖南麻阳冰糖柑、泰国红毛丹等一大批好看、好吃、风味独特的“2008奥运会推荐果品”将云集成都沙湾会展中心,构筑起令人胃口大开的“水果方阵”。

  据透露,奇香袭人的“伽师瓜”本次是首次亮相成都。“伽师瓜”产量极少,是哈密瓜类的极品,有“瓜中之王”的美誉,平时大多用于出口,在国内罕有销售。本次年货节上,从新疆首次空运来了1000个 “伽师瓜”,到时候广大市民可以一饱口福。

  四川水果军团跃跃欲试

  值得期待的是,年货购物节十大节中节之一的“绿色水果节·安岳柠檬节”也将精彩登场。在绿色水果节上,四川水果企业不甘示弱,要与外地水果企业一较高下,安岳柠檬兵团尤其引人注目。现场,上万柠檬果和柠檬树将搭建起别具匠心的“柠檬主题园”;安岳县县委书记将亲临现场助阵,正式举起“中国柠檬之都”的大旗;中国最具身价的“柠檬王子”、“柠檬公主”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同时,“首届成都吃柠檬大赛”也是好戏连台,千名“好吃嘴”只要报名,就可以到现场一试身手,获胜者将获得3000元奖金。

  除此之外,都江堰猕猴桃、蒲江柑桔等则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大开 “品尝会”,由10余家水果企业编排的水果舞、水果模特秀也会让广大市民耳目一新……

  外国采购商带来百万美元订单

  据悉,法国、英国的水果采购商也将首次应邀光临年货节,他们本次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订单,并有望现场签订大额采购合同。届时,共有超过3000吨的名优水果“备战”本届年货节,中外名果将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上演一场“万果闹春”的大戏。

  记者 石莉芳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