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环境保障方案已出炉 2007北京完成蓝天目标

  本报讯 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改善北京空气品质,北京市环保单位设定2007年至少要有245天能够看到“蓝天”,2007年12月30日,北京的大风终于吹出第245个好天,在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刻达成蓝天的天数标准。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2007年北京的蓝天目标完成过程可谓艰辛异常,就是到了最后时刻仍然是一波三折。

  杜少中表示,几年来北京空气品质持续改善,为奥运空气品质保障奠定了基础。不过,全年还有30%多的天数没有达到标准,北京还不能说是一个宜居城市。

  杜少中说,奥运环境保障方案已经出炉,奥运保障措施将贯穿明年的全年计划。这些措施包括奥运期间可能采取的限行措施、工业污染企业的减产或者停产以及加油站的油气治理等。

  北京市遏制污染物排放是蓝天增多的主因。采取的环保措施包括:治理燃煤污染,增加天然气使用;防治机动车排放污染。(钟和)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