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福娃爱心行动 > 福娃爱心行动新闻

“思念福娃爱心传递”走进昆明 关注贫困青少年


    搜狐体育讯 从炎炎夏日走到数九寒冬,“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已经历8站,每一站都在传递着关爱和祝福,传播着奥运人文理念。今天福娃又来到了美丽的春城——昆明,为云南的贫困青少年带来10000套爱心福娃,让在冬季也有些许凉意的春城处处洋溢着温暖和感动。

  有关研究表明,虽然我国的农村贫困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但城市贫困却在不断扩大,生活在这样家庭的青少年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之一。

活动开幕式后,组委会及郑州思念食品一行就走进了昆明市虹山中路社区,慰问了那里的贫困家庭青少年。

  8岁的王旭是个品学兼优的三年级学生,妈妈是清洁工,爸爸是个不顾家的人,偶尔做做零工,爷爷则靠给社区看单车贴补家用,全家人月收入不过六、七百元,生活的很困难。这么困难的家庭几个月前却遭遇一场劫难,看单车的爷爷,被小偷偷了6辆单车,让本就困难的家,因赔偿而雪上加霜。说起这件事情,不知道是心疼爷爷,还是无奈生活的困难,小旭眼泪满眼转,8岁的孩子克制着不让眼泪流出来的场面,让郑州思念食品代表红了眼眶,亲手为他们送上思念金牌水饺和学习用品。当接过组委会领导捐赠的福娃时,孩子终于露出笑容:“我喜欢火娃。”希望孩子纯真的笑容,可以唤起更多的公益力量!

  杨冕荣,15岁,母亲沈丽丽为给父亲治病花光所有积蓄,负债累累,但是依然没能留住父亲的生命,父亲在他6岁那年病重离世。母亲现在靠帮人做饭赚钱生活,冕荣也很争气,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在访谈过程中,他一直表现出对生活的信心和乐观,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但从他的话语和表情中,我仍能感觉到家庭处境所带来的些许无奈和心酸。要改变贫困青少年的境遇,从物质和精神上去支持他们,需要更多像郑州思念食品这样的企业,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与支持!

  本次奥运公益活动是郑州思念食品赞助北京奥运会成为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后,又一次全程赞助大型奥运公益活动。思念食品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致力于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制造企业,思念食品在发展中一直秉承“食责民生、业润社会”的原则和理念,也积极地承担起弘扬祖国传统的优秀文化的责任。连续赞助与奥运及青少年有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郑州思念食品希望能够传递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为他们带来更多感受奥运、激励自我的学习机会,而且思念食品每到一地,都会随着组委会走进贫困学校、贫困家庭亲自送上员工自发捐款购置的学习用品以及思念金牌水饺。思念人在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祝福和希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