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韩国制定北京奥运会目标 发誓进入奖牌榜前十名

  “韩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当然是进入世界前10名了。”北京奥运会韩国奥运代表团领队、韩国泰陵运动员训练基地负责人李艾利萨女士说,“但夺金的过程远比预测金牌更重要,在备战中,每天多流一滴汗就能够取得期待的成果。

我经历过,所以比较了解。”

  在2008奥运年到来之际,曾经为韩国夺得过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李艾利萨每天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就是“汗水”,她比谁都更明白“训练时流的每一滴汗水都能决定奖牌的颜色,都会影响决赛中的每一分”这一真理,因此,她一再嘱咐运动员,在训练中决不能偷懒,但同时她也强调了对精英体育加大投入、对运动员给予支援的重要性。

  “在过去的几年中,精英体育得到的关心和支援明显不足。事实上精英体育缺少经济上的支援是不行的。近年来,大家越来越关注生活体育,但是精英体育所具备的宣传国威等积极意义举不胜举,同样很重要。”李艾利萨感叹道,“如果和中国相比,韩国在精英体育方面的投入太少了。”

  李艾利萨认为,对于韩国代表团来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届奥运会中最艰难的一届。东道主中国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尤其是在被列为韩国战略重点的射箭、跆拳道、柔道等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迅速上升,使得韩国队夺金的道路更加艰难。

  “不久前,我们的相关领导在去中国运动员训练基地访问的时候,发觉中国选手和我们的选手的眼神明显不同。他们要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信念真的很坚定,我们的选手也应该重新进行精神武装。”

  韩国的对策是选择和集中,即选择夺金有望的12个“政策项目”,专项投入以确保优势。对被列为战略重点的项目,选手将可以最大限度地申请设备、陪练,并进行实地训练。男女手球队最近决定再次参加亚洲预选赛,体育会分析,他们夺金的可能性已经大大提高。李艾利萨说:“应该有更多的选手来到泰陵接受集中训练,只有这样才能强化意志和爱国观念。”

  李艾利萨认为,同属亚洲的对手日本会与韩国一样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难关。李艾利萨说:“日本队应该面临着和我们一样的苦恼。但不管怎么样,大家都不想比雅典奥运会成绩差。”

  本报首尔1月1日电

  (实习生张俊楠译)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