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骑手无钱买奥运赛马 中国马术队损失一奥运名额

  六个奥运参赛席位,现在只剩下了五个,中国马术协会在2007年的最后一天确认,目前只有五名备战奥运的骑手完成了马匹的注册手续。这意味着,由于无马可骑,中国马术队提前失去了一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中国骑手囊中羞涩,寻找不到合适的赞助,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购买到一匹价值500万元的奥运参赛马匹。


  痛失名额 六个席位仅注册五个

  根据国际马术联合会的相关规定,截至2007年12月31日前,所有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必须在国际马联完成注册。其中,马主的国籍要和骑手的国籍相同。作为08奥运的东道主,中国马术队自动获得6个参赛名额,其中有2个分别属于三项赛和盛装舞步,其余4个名额全部属于场地障碍赛。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表示,“现在,华天、刘丽娜、张滨和李振强都买到了马匹,黄祖平则是租马参赛的选手。

”其中18岁的华天最幸运,他已经有5匹可以参加奥运的高级别赛马,而刘丽娜、张滨、李振强和黄祖平每个人只有一匹赛马,不过相比而言,他们都还是幸运的,因为西藏的宇宏、江苏的赵志文等骑手,尽管也具备了国内争取奥运参赛席位的资格,但由于没能够在注册截止日期前购买到合适的赛马,因此也就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让人非常遗憾。

  囊中羞涩 中国骑手大都无钱买马

  中国骑手没有合适的赛马,最关键的原因还是一个钱字。按照国际马联的规定,奥运级别的赛马,必须具有国际三星级比赛经验才能给予奥运会注册,而目前即使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马术比赛,也远远达不到国际三星级以上的要求。所以奥运会的参赛马匹基本都要从欧洲购买,而马匹的高昂价格则让中国骑手们难以承受。

  据青岛凤凰山庄马术俱乐部王修山总经理介绍,“一匹能够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赛马,价格应该在500万元左右。而且一匹马是不够用的,一个欧洲的高水平马术运动员,如果参加奥运会的话,一般都有两三匹这样的赛马,因为在准备奥运会的整个训练过程中,马匹有可能会受伤或者生病。其实赛马不是买来就可以用的,还有一个与骑手的适应过程,这个时间一般需要半年。像我们山东马术队为了准备2009年全运会,提前一年多就会把骑手派到欧洲,一边训练一边找自己合适的赛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