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女生带病通过奥运礼仪初审 每个动作练习上万次

王红
王红

王红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服务
王红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服务

  “我刚刚通过了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初审。”2008年元旦前两天,昌平职业学校航空专业的学生王红仍独自在学校形体房练芭蕾舞手位。“现在我每天练习四个小时的基本功。礼仪志愿者的形象非常重要,只有把基本功练好,才能在赛事服务中更好地向各国运动员和观众展示中国青年人的风采。说实话,能够通过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初审,我已经很开心了,以后不管是否能当选,我都没有遗憾,因为我曾经为我梦想的奥运努力过。

  每个动作分解练习上万次

  “作为一名优秀的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站姿、行走、托盘、转身包括微笑都是必须要掌握的基本功。你可不要小看这些动作,如果要达到奥运会的要求,没个一两年的训练可不行。”王红边演示边说,“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从高一就开始练习,到现在已经整整两年了。在这两年里,为了使我的身姿更挺拔、步速更到位、笑容更自然,每个动作我都要分解练习上万次。”

  王红举例说:“首先必须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头上顶一本书,而且两腿膝盖间要夹着一张普通的白纸,这样一站就是一个小时,不论是书还是纸,都不可以掉下来。不论哪个掉下来,都必须重新开始做。每次训练完,我的两条腿连打弯都疼。再比如练笑容。颁奖仪式上需要的笑与我们平时的笑可不一样,嘴张大了不行,张小了也不行,甚至对露出的牙齿数量都严格规定在6到8颗。为了达到这样的标准,我每天嘴里都要咬着一根筷子照着镜子找感觉,一笑就是几十分钟,常常笑得脸部肌肉都僵硬了。行走、步速、转身等动作也是一样,每项的标准都非常严格。只有大家都按照这样的标准练习,颁奖时的动作才能整齐划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