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秦皇岛企业签责任状 5项措施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新华社秦皇岛1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曹国厂)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从2007年6月开始,秦皇岛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和市奥赛领导小组针对易腐、易变质食品(如豆制品、蔬菜、水产品、猪肉、禽蛋等),确定了1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作为奥运食品备选基地(企业),签订责任状,并对其采取以下五项措施。



  备案监管。奥运食品备选基地(企业)将本单位基本情况、供应奥运食品品种、供应能力等有关信息向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进行备案,纳入奥运食品安全监控范围。

  属地日常管理。辖区职能部门结合日常工作对奥运食品备选供应基地、企业生产运行基本情况、保证生产安全食品的设施设备情况、食品原料、辅料及成品的安全卫生质量状况等每月进行日常检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整改。

  部门监督检查。对基地、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制度的建立、场所及生产资源、过程质量控制、技术文件、人员管理以及对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实施定期监督检查。

  监测抽检。对奥运食品供应基地、企业及其产品,按照食品安全风险高低区别对待,实施不同的抽查及检验计划;

  监控结果的分析和处理。每月10日前,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对各部门、企业上报的检查结果和检测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每季度形成一次季度分析报告,对食品实施动态监管模式,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或视情形取消备选基地(企业)资格。

  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陈汝荣介绍说,下一步秦皇岛市将以奥运食品安全为牵引,促进全市食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的全面提高,以日常工作为基础,通过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城市确保奥运食品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