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百余万人报名当奥运志愿者 竞争甚至超过高考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76万,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83万。按照录取比例推算,志愿者的竞争甚至超过了高考。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志愿者当中有濮存昕、撒贝宁、何炅、林依轮、叶蓓这样的名人,也有孙茂芳这样多年做好事、被誉为“京城活雷锋”的人物,还有像全国建筑设计大师、86岁的孙芳垂一样的老人。同时,还有来自各条战线的普通群众。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官员介绍,志愿者培训力度也在加大,不仅外派了西班牙语等专业培训团,而且还将对选拔出来的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等四个类别进行培训。(宗河)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