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垒球 > 2008中国垒球动态

前中国女垒队长改投日本 回国任临时教练称报恩

2004年雅典宇津木丽华(任彦丽,左)代表日本击败中国
2004年雅典宇津木丽华(任彦丽,左)代表日本击败中国

  中新网1月2日电 共同社31日发表文章称,曾代表日本参加悉尼及雅典奥运会女垒比赛、现任日立高崎队主教练的宇津木丽华正式接受了来自母国中国的邀请,将从明年1月14日起以临时教练的身份参加中国队集训,并对球队进行为期一周的指导。

  宇津木在日立高崎队指导上野由岐子等日本队主力投手。中国曾在2006年底邀请她担任中国女垒主教练,但被她以担心高崎队为由拒绝。经中方再三邀请,此次她答应担任中国女垒的临时教练。

宇津木表示接受邀请“也是出于报恩的心情”,将重点指导中国队的防守而不是进攻。

  中国女垒教练王丽红也曾参加过日本联赛,是宇津木的旧交。如果奥运会之前能排开日程,宇木津可能将继续指导中国队。

  宇津木曾担任过中国女垒队长。她在结识前日本队教练宇津木妙子后于1988年赴日本,1995年加入日本国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宇津津由于未获得中方的同意,未能代表日本参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