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黄建乐观:没当上奥运舵手 当赛场志愿者也很好

  去年12月29日下午6点10分,CCTV播出了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电视总决赛的16进15淘汰赛,由本报选送的“功夫小子”、眉山武术教练黄建在残酷的竞争中失利,止步16强。昨日下午,记者专访了黄建,听他聊起了比赛、聊起了现在的生活。

  两次失误“功夫小子”止步16强

  去年12年29日下午6点10分,CCTV播出了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电视总决赛的16进15强淘汰赛。在比赛进行当天首先进行的肥仔艇拔河训练项目中,黄建与郑娜等5名队友一起被分在黄队,对手则是由次仁吉等人组成的橙队。这是一场田忌赛马式的比赛,黄建被安排在最后一组出场,对手是女选手王辰。在面对力量等方面明显处于弱势的王辰时,黄建出现了重大失误不慎翻船。虽然在接下来进行的水上拔河比赛中,黄建所在的黄队取得胜利,但黄建仍因心理素质不过硬出现了翻船事故站到了PK台上,与另一位选手陈光宇进行PK。在四人单桨一千米PK赛中,黄建再次出现失误,放弃了平常习惯的倒桨方法,而使用了队友郝彤途习惯的倒桨方式,使得倒桨方式不科学,最终输掉了比赛。

  自我剖析 伤病和运气成为败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眉山市区小北街的一搏击俱乐部,黄建正在击打沙袋。“我现在伤还没有完全好,只能做一些恢复性训练。”他说伤病是他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

  16进15的比赛就是10月4日在浙江千岛湖举行的。在那场比赛之前一周,黄建就在一次力量和耐力比赛中拉伤了髋关节韧带。黄建说,在他强忍着剧痛坚持完测动仪对抗赛和肥仔艇接力赛后,腰部已经痛得走路都很困难。“16进15比赛中我出现翻船事故,一定程度上也受了腰伤影响,因为腰部使不上力,很难控制平衡。”

  而对四人单桨一千米PK赛中倒桨方法上失误,黄建解释说,在此次比赛之前,他一直都是A队队员,而在比赛淘汰掉一些选手后,为了使比赛能够继续进行,他一个人被调整到B队,选择了自己并不熟悉而且相对落后的倒桨方法,最终导致PK赛失利。

  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 我仍将出现在奥运赛场

  10月5日,黄建回到了眉山,来不及回家的他直接住进了医院。经医院诊断,黄建的髋关节韧带拉伤已经导致了更为严重的髋关节积水。这让坚强的黄妈妈也心疼得数度落泪。经过20多天的住院治疗,他才伤情好转出院。医生叮嘱他,半年之内一定要注意疗养,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黄建说,虽然没有能够走到梦想的终点,但他仍然心存感激,感激这段让他收获颇丰的经历。他说,通过参加奥运舵手选拔,他有幸接触到了一个此前自己陌生的项目,认识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对奥运精神和团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和毅力。

  “虽然我没能进入15强,但我仍然会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赛场上。”黄建透露,他在前几天已经回复了有关方面,同意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在奥运会的赛艇赛场上为运动员和观众服务。

  文/图 记者丁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