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北京栽树已过210万棵 彰显"绿色奥运"理念(图)

“鸟巢”体育场旁边的荷花池
“鸟巢”体育场旁边的荷花池

  绿色奥运是2008北京奥运会需要重点突出的理念,随着距离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绿色奥运这一理念也体现得越来越明显。

  北京奥运村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奥运村内安装了大型太阳能集热板,这套系统将满足奥运会时运动员的生活用水。按照设计使用20年的标准计算,这套太阳能系统将节约18324万千瓦时电,节省电费9156万元。为了满足奥运会期间所有入住人员随时能洗上热水澡,奥运村太阳能热水系统还设计了两个保护系统,为运动员洗澡安上了“双保险”。

此外,北京奥运村还采用了风光互补太阳能灯,在大量节约用电的前提下,保证了奥运村的夜间照明。

  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北京奥运村还将使用800多万只绿色生物可降解塑料袋。据了解,在奥运会期间,奥运村中使用的40万只黑色垃圾桶塑料袋、750万只放在运动员房内的白色塑料袋和20万只医用黄色塑料袋,都采用可降解材料制成。据专家预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产生10000吨以上的垃圾,其中就包括4%、也就是400吨不可回收的塑料垃圾。绿色生物降解塑料可在自然条件下被微生物分解,对环境不会造成负面影响,真正体现“绿色奥运”的理念。

  北京是个缺水的城市,因此奥运场馆无一例外地将雨水和生活废水的收集利用纳入设计施工,在地下建蓄水池,将雨水收集处理,回用于冲厕、洗车、道路浇洒及绿化。大规模雨水收集系统的广泛采用,使奥运场馆成为环保和节约的典范。最引人瞩目的鸟巢就建有先进的雨水收集系统,并用一个12000立方米的集水池储存雨水。

  另外,为确保奥运绿化工程景观效果,截至目前,整个奥运绿化项目已栽植乔木33万余株,灌木180万余株,地被植物410余公顷,北京市的奥运绿化建设已经完成了85%。整个奥运绿化建设的冬季施工面积共有50公顷,计划4月30日之前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