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京12位稀有血型大学生 赴京献血助奥运(图)

大学生献血后得到迎奥运荣誉证书。(张妍/摄)

  昨天上午,赴京献血助奥运的南京12位稀有血型大学生志愿者载誉归来,在南京火车站,他们相拥告别,为有幸能参加助奥活动而深深感动。记者获悉,此次进京,江苏省血液中心与北京奥运血库签订了协议,在奥运期间北京如需要稀有血型,江苏省血液中心将立即调运或献血队员直接进京捐献,这在国内尚属首家。

  “献血大学生抵达北京血液中心后,受到热烈欢迎。12位大学生捐献了2600毫升血液,其中一位同学捐献了400毫升血。

每个会员都得到了奥运血库颁发的‘北京迎奥运捐献热血荣誉证书’,省血液中心同时也得到荣誉证书。”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周知祥介绍说,东南大学一位研究生正在准备课题考试,连日疲劳感到不适,体检后,医生劝他下次再来,他很是着急,恳求献血。好在进一步检测后,被告知血液符合捐献条件,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记者获悉,北京市目前稀有血型在册人数为400余人,而血库希望能建立1000人的稀有血型应急队伍,因此,今年北京还将继续开展大面积的稀有血型筛选工作。江苏是第一个开展“爱心献血助奥运”行动的省份。 (张妍 毕晓红)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