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奥委会:08奥运中国必居奖牌榜首 美成绩下降

  2008奥运年日历掀开之后,国际舆论,包括著名的三大通讯社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对中国是否能够利用东道主之利,战胜美国、俄罗斯,纷纷撰文分析认为,这次中国最有希望当老大。


  而据统计,在2007年各奥运会项目的世界大赛中,传统三强夺得的金牌总数分别为美国48金、中国39金、俄罗斯30金;位于第四的德国只有20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中国军团的主要竞争对手仍然是美、俄两家。

  中国军团在田径、游泳等弱势项目有所突破的基础上,优势项目得到进一步巩固,2008北京奥运会就在眼前,梦想已经无限接近现实。

  中国优势项目更明显

  跳水、乒乓球历史贡献:36金


  仅仅是“36”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出跳水和乒乓球两大“梦之队”对中国奥运的贡献。在相对更具可比性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这两个项目的12块金牌中,中国军团只让3块金牌旁落。

  尽管两大“囊括项目”提升的空间已经非常狭窄,但是从近两年的成绩来看:乒乓球队在世锦赛上再次实现包揽,虽然奥运会上男双和女双被男团和女团所取代,但基本不影响中国乒乓球队的包揽计划,上届奥运会丢掉的男单金牌,在王励勤、马琳、王皓等人的团队作战下,“柳承敏奇迹”再次出现的可能性不大,乒乓球队继悉尼奥运会后再次实现包揽并不是难事。

  跳水队提出的目标也是囊括全部8块金牌,但相对难度更大。女子项目的4块金牌把握较大,无论是郭晶晶这样的老将,还是陈若琳、王睿、贾童这样的新人,都让女子项目优势明显。真正的隐患在男队,随着田亮退隐,胡佳长期受到伤病困扰,中国跳水男队呈现出4个项目都不乏夺金高手,但每个项目都无夺金把握的尴尬。

  体操、羽毛球历史贡献:21金

  相比跳水和乒乓球,同样是中国军团绝对优势项目的体操和羽毛球,囊括金牌的可能性小了很多。雅典奥运会上,羽毛球虽然获得3块金牌,但体操却只获得了1块金牌,实在谈不上分量。

  但之所以仍然将这两个项目视为重要的第二力量,原因还是在于金牌点的宽泛:羽毛球5项中除男双外,中国均有夺金可能,甚至连男双也存在冲金机会。

  而经历雅典奥运会的滑坡后,体操队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竟然狂揽8块金牌,令世界震惊,惊呼中国重新赢回体操统治权。当然,无论是体操队方面,还是舆论方面,都没把世锦赛的8块金牌真正放在心上,但女子在自由操、平衡木、高低杠,男子在团体、全能以及吊环、鞍马、双杠和自由操上都具备夺金或冲金实力却是不争的事实。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