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游鸿明:奥运会后所有中国人都应分享英雄称号

游鸿明接受采访
游鸿明接受采访

  官方网站1月2日讯 “每个中国人都为奥运会付出了很多,奥运会结束后,每个中国人都将分享‘英雄’这一称谓。”今天,著名歌手游鸿明完成了自已的一大心愿,和奥运英雄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一同完成了《英雄》MV的拍摄。

  游鸿明表示,创作英雄这首歌曲其实只用了大约一天的时间,当时看了1968年纪录阿赫瓦里奥运会故事的纪录片,深厚感动,脑海中始终都是那个身披36号运动服的阿赫瓦里不断奔跑的黑白画面。

这份感动无论是他唱起这首歌或是拍摄MV的时候都依然清晰,阿赫瓦里不断向前奔跑的情景成为自己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

  对于能够和这位奥运英雄回到当初拍摄MV的体育场,继续完成这部MV让游鸿明感到了十分荣幸。他觉得通过这首MV,将40年前的感人一幕和北京奥运会仅仅联系在了一起,塑造出一个完整而感人的故事。而年过七旬的阿赫瓦里游鸿明,仍然是坚毅而感性的印象。

  对于英雄的定义,游鸿明认为,英雄并不是那些拿到金牌的人,而应该是所有努力过、有实力的人,他们都是英雄。因为过程永远比结果重要。每个中国人都为奥运会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奥运会后,所有中国人都应分享英雄这一称号。(张宇)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