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英雄阿赫瓦里阐述奥运精神 祝福北京好运

阿赫瓦里接受采访
阿赫瓦里接受采访

  官方网站1月2日讯 “每个人在生活中,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不应失去希望,坚持到底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今天下午,奥运会历史上一位传奇式的英雄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亮相奥运歌曲《英雄》音乐电视拍摄现场,阐述了自己心中的奥林匹克精神,也送上了对北京、对中国运动员和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

  作为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传奇式的人物,阿赫瓦里把奥运精神理解成一种做任何事情都坚持到底,绝不放弃坚韧。

他认为,真正的奥运精神就像《英雄》这首歌里写到的那样,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不应失去希望,坚持到底才是奥运精神的精髓。

  对于《英雄》这首歌,老人用开心和惊讶来形容自己与它初次相逢的感受。那时感到北京的第一个晚上,吃过晚饭后,老人在饭店走廊的移动电视中意外的看到了《英雄》的MV,优美的旋律,36号那个熟悉的身影一下把老人震撼了。良久,老人一句也没有说,只是站在那里静静的看完了整首歌曲的MV。

  “我要感谢歌曲的创作者游鸿明先生。”阿赫瓦里说,“感谢他透过自己的故事创作出这么动听的歌曲,让世界和中国人民认识了他,也让人们从中体会到奥运精神。”

  虽然到北京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还是留给了老人美好的印象。他说,自己在北京度过的日子虽然短暂但是很快乐,北京是一座非常现代化而且美丽的城市。对于这座美丽的城市,老人十分真诚的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中国运动员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总成绩获得第一名,祝北京好运,祝北京奥运会好运。”(张宇)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