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副总工程师为鸟巢焦虑 期待测试赛刘翔检验成果

  翟树森:想带家人来看奥运比赛

  人物:翟树森"鸟巢"工地施工人员

  “要说2008年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带着一家人来‘鸟巢’看奥运会比赛。

”“鸟巢”建设者翟树森坐在记者面前说起这番话时,一脸的微笑,“在北京十多年了,回家的次数并不多。特别是进了‘鸟巢’后,五年间只回过两次,眼看着‘鸟巢’快干完了,还真舍不得离开。”  

  翟树森是河南开封县罗王乡老九庄村人,1994年他来到北京后,先后参加过新东安商场、新世界百货、文化部大楼、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等项目的建设,从一位普通建筑工人成长为施工队队长。2003年,他带领的一支由河南籍农民工组成的近300人的施工队,有幸参与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设。

  4年来,从“鸟巢”钢结构纵向轴线的第76轴到第112轴,看台上占“鸟巢”建筑面积三分之一的清水楼梯都是老翟的施工队做的,并且都是一次成活儿,没有一件成品因为不合格被砸掉。由于老翟带的施工队干的活儿质量过硬,有效地保证了“鸟巢”混凝土结构施工进度,因此翟树森的名字也成了“鸟巢”工地上叫得响的“金字招牌”。

  张波:离开“鸟巢”后我会惦念它的

  人物:张波"鸟巢"工地里的面点师

  “2008年,最想的就是能在‘鸟巢’里看场比赛。”说起新年愿望,年仅24岁的张波的眼里透出了期望。这位陕西小伙子,4年前拿到了烹饪学校毕业证后,就一个人来北京“闯荡”。听说这里需要面点师,他就自己找上门来。当初,见他这么年轻,又没有什么经验,城建集团“鸟巢”项目部只是让他帮帮忙,可是他还真有股认真劲,自己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琢磨着面点的各种做法。

  “鸟巢”里的民工北方人多,张波就根据各地区不同口味,做出各种面食来。他每天要负责近三千人的“干粮”,保证这一数量本身就是不小的工作量,更何况还得让大家吃好。紧张的工期,让张波在北京一呆就是四年。爷爷一直催他回家娶媳妇、抱重孙子,可他忙得顾不上。最近爷爷去世了,他这才回了一趟家。回去还想着去老师那取经,怎么把油条炸得更香。

  眼看着“鸟巢”从无到有,和“鸟巢”一起长大的张波,对“鸟巢”更是由衷的喜爱。“尽管2月底就要离开‘鸟巢’,可我会一直惦念它的。”他拿出了一个“鸟巢”模型,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鸟巢’项目总经理谭晓春奖励我的,我要把它带回家去,它会带给我对‘鸟巢’的所有美好回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